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学士服幼儿园毕业季火爆热销

儿童学士服幼儿园毕业季火爆热销

www.ibabyzone.cn2013-07-02 10:00:00来源:北京晨报

儿童学士服火爆,淘宝网某网店月销量上千件。

六七月份不仅是学生们的毕业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在夏天纷纷告别幼儿园生活。穿学士服、戴学士帽、红彤彤的毕业证、留言册……这些以前只在大学生毕业时才出现的标准配置,如今也出现在了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身上。多位幼儿园毕业班的家长告诉记者,配合幼儿园准备毕业活动往往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这样郑重其事的仪式也被很多家长所推崇。

幼儿学士服热销

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手拿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拍上一张庄重的毕业照,这以前只能在大学毕业时才能看到。可是现在,标准的毕业配置提前了十多年,经典的毕业场景发生在幼儿园里。

市民范女士的女儿孟家伊前几天从空直蓝天幼儿园毕业了,毕业典礼的前几天,幼儿园组织孩子们穿上学士服,由影楼的专业摄影师像模像样地拍了张毕业合影。范女士告诉记者:“学士帽、学士服都是影楼提供的,家长不用自己花钱购买。现在照片还没有拿到,但相信一定会很有意思。”刚从望京某幼儿园毕业的宋阳小朋友的家长崔女士也对儿子的学士服毕业照津津乐道,她说:“咱以前苦学那么多年才能等到穿学士服毕业的那一天,现在孩子们能早早地体验一把毕业的快乐,挺有意思的。”

幼儿园毕业季也带火了网店的生意,一家销售幼儿园学士服的网店老板告诉记者,从六月份以来,幼儿园学士服、学士帽的销售量上升迅速,有时一个月就能卖出一百来套学士服。此外,红彤彤的幼儿园毕业证也没有缺席幼儿园孩子们的毕业典礼,与学生们的毕业证相比虽然迷你了一些,但小朋友拿在手上也别有一番趣味。

典礼搬上高校礼堂

隆重的毕业仪式上,穿衣戴帽对于幼儿园毕业班的小朋友不算难事,但是要写留言册就基本上不太可能了,只能由家长代劳。与学生们的毕业留言册相比,小朋友的留言册花哨很多,不仅有照片,还有孩子用各种颜色笔画的画,最重要是的还有其他小朋友的联系方式。范女士告诉记者,毕业典礼那天她和女儿拿着留言册留下了全班小朋友的电话号码,而之前,幼儿园、家长为准备毕业活动已经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主要是写留言册里的老师评语、家长评语,沟通毕业典礼的环节等等。”

毕业典礼是整个毕业仪式上最出彩、最感人的一幕。一般情况下,毕业典礼大多在幼儿园的操场上举行,有些幼儿园场地较小,则会租用高校或者其他地方的礼堂举行毕业典礼。和大学生们的毕业典礼一样,小孩子们的毕业典礼也有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和家长发言。

家长感叹今非昔比

在微博、微信上,年轻的家长们纷纷晒出孩子们毕业的萌照,有些家长更是吐槽自己当年的幼儿园毕业仪式跟现在简直没法比。“我都记不清幼儿园毕业有没有开过典礼仪式,但毕业合影肯定是有的,不过就是那种孩子一排、老师一排的合影,穿的都是平时穿的衣服。”80后年轻妈妈小谢告诉记者,当年她幼儿园毕业时老师给发了一罐饮料,那甜丝丝的味道到现在都忘不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士服    幼儿园    毕业    热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