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惊魂窗边3岁女娃清晨睡梦中坠下5楼

惊魂窗边3岁女娃清晨睡梦中坠下5楼

www.ibabyzone.cn2013-06-26 09:23:46来源:青岛新闻网

昨天清晨,城阳棘洪滩南万社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女孩从自家五楼窗台坠下,落在楼下草丛中,事情发生时,家人毫不知情。所幸,经过的一名送奶工发现她,并喊来周围邻居。接下来,警车一路开道,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五楼掉下个小女孩

昨天清晨5时40分,城阳棘洪滩南万社区居民小区内,送奶工老宋像往常一样,早早骑着电动车挨家挨户送鲜奶。刚往一家报刊橱里放完鲜奶,突然,身旁不远处“扑通”一声,有什么东西从楼上掉进草丛里。“这么没素质,大清早往下扔垃圾,这么高的楼,也不怕砸到人。”老宋嘴里嘟哝着。不对!怎么还会动?老宋好奇地向草丛走去。“孩子!一个小女孩!”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剧烈的疼痛让孩子已经昏厥,但手脚还在抽搐。

警民合力紧急送医

“谁家掉下孩子了!快来救人!”情急之下,老宋对着楼上喊。听见喊声,最先赶过来的是正在附近晨练的王女士,她一眼认出,小女孩正是五楼邻居家的小萱萱(化名),今年只有3岁。“救孩子!快救孩子!”王女士也帮忙喊着,并拨打110。听见喊声,楼上的邻居们跑上五楼,敲开了房主江先生的家门。顾不上整理衣服,萱萱的家人匆忙跟着大伙跑到楼下。不久,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在大伙的帮助下,萱萱的家人将孩子抬上了江先生的私家车。随后,警车开道将孩子送往就近医院。

此时,早已接到通知的医护人员已做好抢救准备。民警配合医务人员迅速将女孩抬上担架,一路小跑推进重症监护室。“当时孩子没有出血,只是头部有些损伤。”民警说。“赶紧转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女孩伤势严重。随后,萱萱又被迅速转到青医附院。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经过抢救,孩子已苏醒过来,还嚷着找爸爸。医生说,孩子小,骨质柔软,骨折不明显,但肺部有损伤,脑部也有出血,所幸出血不多,已脱离生命危险。

独自窗台玩耍坠楼

萱萱的爸爸江先生说,这两天,妻子有事回了娘家,晚上,他带着孩子一起睡,白天,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自家卧室里的床紧靠南侧窗户,窗户上没有加装防护网,这几天天气闷热,家人晚上都开窗睡觉,窗户上只有一层薄薄的纱窗。当天清晨5时,自己还在睡觉,而女儿却早早醒了。可能孩子一个人玩着玩着,就沿着床头爬到窗台上,不料发生意外

“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儿童意外高发期。”民警说,在他们接触到的意外中,很多都是由于家长认识不到孩子的运动能力,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民警提醒,暑期即将来临,家长不管平时多忙多累,一定不要让孩子单独呆着,尽量在自己可控范围内。

病床上叫了声“爸爸”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青医附院儿童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介绍,他们当天的确接诊了一名坠楼女孩,目前孩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已经转到住院部住院治疗。

记者随后来到住院部病房,孩子的父亲和伯父在病房内陪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戴着吸氧面罩。“别磨牙,听话,别磨牙。”孩子的父亲坐在病床旁边,一直关注着孩子,时不时趴在孩子耳朵上说几句话。孩子的伯父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面无表情,只是眼圈有些红。听见父亲说话,孩子原本闭着的眼睛睁开了,嘴里还在不停地磨牙,并且含糊不清地冒出一句“爸爸”,叫完之后,又闭上眼睛睡着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开窗    睡觉    3岁    坠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