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巡警巧遇欲汇款被骗女子拆穿骗局

巡警巧遇欲汇款被骗女子拆穿骗局

www.ibabyzone.cn2013-06-20 09:16:13来源:青岛早报

“妈妈,我怕,哇……”昨天上午,城阳棘洪滩刘女士接到一莫名电话,一阵孩子的哭声后,电话中又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张口就要10万赎金。惊慌之下,刘女士带着存折跑出家门,恰巧碰到巡逻民警。民警追问之下,拆穿了一场天大骗局。

电话索要10万赎金

上午10时,刘女士正在家忙家务,突然,手机响起,是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来的。接起电话,里面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妈妈,我怕,哇……”刘女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上初二,小女儿还在上亲子班。一大早,她亲自送女儿去的。一听哭声,她有些慌神,也分不出是不是女儿的声音,难道真是女儿出事了?

“拿10万元赎金,不然就对你孩子不客气!”电话那头一名男子的声音响起,对方告诉她,她女儿已经被绑架,并要求她不准挂断电话,更不准报警。

赎金还可讨价还价

“不要伤害孩子!我一定按照你的要求做!马上凑钱!”随后,男子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要求将钱打进账号,并承诺见钱放人。“我家里根本没那么多钱,只有七八百元的零花钱,银行存折里也只有两万。”刘女士只能听从对方摆布,一个劲用颤抖的声音央求对方千万别伤害孩子。

奇怪的是,男子没有讨价还价,而直接将赎金由10万一下降到两万,不变的是,仍一个劲催促她赶紧凑钱,并再次强调不准报警和告诉其他人。这时,刘女士也顾不了那么多,带上存折,急匆匆跑出家门,往附近的银行赶去。

巧遇巡警戳穿骗局

“一个妇女,手里拿着存折,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抹着眼泪赶路,一定有什么事。”刘女士一路小跑到小区门口,准备拦出租车时,巡逻民警正好经过。“大姐,有什么麻烦吗?”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刘女士不但不搭腔,反而刻意躲避。民警拦住准备离开的她,一再追问下,刘女士紧紧捂住电话,这才小声地简单诉说了一下事情经过。

民警一听,马上接过电话,可对方已挂了线。回拨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这八成又是个骗局!”见刘女士十分慌张,民警向她讲述了此类诈骗电话的一些特征。为了让她安心,民警开警车拉着她来到小女儿所在的亲子班。隔着窗户,刘女士亲眼看到,女儿正平安地在教室里上美术课。

警方提醒

接到汇款电话第一时间报警

“这是网络电话打来的,这种电话很难追踪到嫌疑人的身份和具体地址。”民警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一定是刘女士的个人信息被泄露,而狡猾的诈骗人员知道了电话和她家里的简单情况后,找来一段孩子哭叫的录音,利用大多数孩子家长遇见类似事情担心害怕的心理作案。期间,对方不断催促,不允许挂断电话,就是为了不给当事人报警的机会。如果当事人按照要求汇款,就当真被骗了。

民警说,从以往的案例看,被骗的大多是妇女,她们多不看新闻,接触社会信息也较少。民警提醒,年轻人应多给父母聊聊电话诈骗的事情,让他们提早防范。市民遇到类似要求汇款的莫名电话,应第一时间报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巡警    汇款    骗子    骗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