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母亲惊险救出欲被倒车货车轧扁婴儿车中爱婴

母亲惊险救出欲被倒车货车轧扁婴儿车中爱婴

www.ibabyzone.cn2013-06-14 09:24:04来源:大众网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的婴儿已经被送往医院。肇事货车还停在路边,车上装着西瓜,车主的家属正在从车下卸西瓜,车上写着章丘市高官寨镇。一辆婴儿车被轧在货车的左前轮下,已经完全被轧坏,婴儿车上还有香蕉、卫生纸等物品。一个奶瓶已经被轧碎,散落在车底。

民警正在处理现场

据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介绍,孩子母亲用婴儿车推着孩子走着,货车正在倒车,不小心撞在了一起,听见孩子哭声后,附近居民才看到,一名过路的人报了警。

昨天中午,记者在中心医院的急诊室内见到了受伤的婴儿。孩子由母亲抱着,不时小声啼哭。记者看到孩子的左脸和左头部有擦伤,孩子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刚9个月,是男孩,除了这点外伤,孩子并无大碍。

货车车主小王是章丘高官寨镇人,每年都来甸柳庄卖西瓜,也与周围居民熟识。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时我的车车头朝北,我准备往东倒车,然后向西开,倒车过程中孩子的母亲推着孩子在我左侧,我一下没注意,就撞上了。”

孩子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她推着孩子时看到了正在倒车的货车,想把车子往后拉,但是拉不动。“情急之下,我先一伸手把孩子从婴儿车里抱了出来,婴儿车被大车轧扁了,孩子的脸碰在了地上,受了点擦伤。

特别提醒:

1、不要单独将小孩留在婴儿车内;

2、在使用婴儿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帮坐或躺在车内的小孩扣好安全带,而且安全带的松紧度要适宜。但是再好的工艺技术也无法避免人为因素的风险。因此,请家长务必留在小孩身边,不能独留小孩在车内,以防车内小孩发生不可避免的意外时得不到及时的处理或救助。

安全使用婴儿车的八大注意:

1、 婴儿车停下来一定要用刹车,尤其遇到斜坡,或表面光滑的路面,会产生不可预料的后果。

2、婴儿车的负载会影响到婴儿车的稳定性,故不要在购物篮放超过说明书规定重量的重物。不要在扶手上挂手袋等重物,在婴儿车上加载任何重物,都会影响婴儿车的安全性。

3、杯架不要放置装有过热的饮品,以免烫伤小孩。

4、使用婴儿车前确定所有锁定装置都已经上锁。

5、折叠婴儿车时,让小孩远离婴儿车。

6、千万不要让小童站立在单人婴儿车的车架上。

7、行李拉杆箱或购物拉杆车不能当作婴儿手推车使用。有看到过这样的现象,家长让小童座在行李箱或购物拉杆箱过马路,既没有安全带又没任何保护措施,真的令人捏一把汗。

8、不要让小孩把婴儿车当成玩具来玩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倒车    婴儿车    货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