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留守男童遭患精神病远房亲属割喉

留守男童遭患精神病远房亲属割喉

www.ibabyzone.cn2013-06-09 10:47:26来源:新京报

今年5月26日,4岁的豆豆在姥姥家,遭到一远房亲属的伤害,喉部被割伤,后从外地转到北京求治。

医生称,两条伤口中,一条在气管内有斑痕,容易造成狭窄威胁生命。

家属曾接病危通知

易女士一家是四川长山镇人,年前,将豆豆送到河北母亲家,请母亲照顾。

易女士转述母亲的话说,5月26日早7点,豆豆出门时遇到豆豆外公的弟弟范某。范某以带豆豆出去买零食为由,将豆豆带出院子。“刚走出院门,范某一手捂住豆豆的嘴,一手拿着刮胡子的刀片在孩子的脖子上来回割……医生说,孩子的气管都给割断了”。

5月28日,豆豆从保定市的医院被转入北京儿童医院的PICU。

易女士说,5月29日凌晨两点,医院为豆豆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这十几天,就像过了好几年一样”,因怕孩子病情恶化,她和老公一直守在PICU等候着消息,晚上轮流找地方睡觉。

医生建议心理干预

豆豆的主治医生说,孩子的喉部共两条伤口,气管周围软骨都被割烂了。手术后,其中一条恢复良好,另一条通过喉镜发现气管内有斑痕,容易造成狭窄,威胁生命,还需进一步观察后才能缝合。此外,孩子由于接受了长时间的插管,加上对事发时的恐惧,目前情绪一直不稳定,建议等病情稳定后,为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行凶者已被刑拘

昨天,保定市新市区贤台乡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割伤豆豆的嫌疑人范某已被警方拘留。

该工作人员透露,范某系当地农民,平日喜欢喝酒。警方通过与范某接触,初步判断范某的精神不太正常,“曾有过自宫行为”。

建议

受伤害孩子需要父母拥抱

如何带领孩子走出创伤阴影?

北师大家庭治疗与发展心理学博士刘朝莹建议:孩子受到伤害后,情绪波动是正常反应,也是必经过程。所以,家长要理解孩子,不能责怪孩子,应接纳并给与支持和安慰,最好与孩子有如拥抱、抚摸等身体接触,多沟通和交流。如孩子想要谈起曾受到伤害的事情,家长不要回避,应解答孩子的疑惑和不解。另外,要给孩子重建一个新的感受,让孩子觉得不能回避困难,把过去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情绪。

刘博士称,经受创伤的儿童比较脆弱,父母最好能在康复中把孩子带在身边,给孩子情感上的支持和安慰及足够的安全感。对于留守儿童,父母应尽可能常回家看看、多打电话,让孩子感到父母是时时牵挂自己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留守儿童    割喉    精神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