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婴误食海洋宝宝险些丧命

女婴误食海洋宝宝险些丧命

www.ibabyzone.cn2013-05-17 09:21:49来源:南京日报

前几天,连云港一14个月大的女婴,误食了2颗儿童玩具“海洋宝宝”,结果造成肠梗阻,险些丧命。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几所小学附近的杂货店,发现在售的“海洋宝宝”都是三无产品,产品包装袋上也未标注“不可食用”等安全提示。

“海洋宝宝”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儿童玩具,其色泽鲜艳,类似固体胶。在未接触水时,直径只有2毫米,可一旦被水浸泡后,在几个小时内就可迅速膨胀数十倍,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秦淮区五老村小学旁的3家杂货店看到,店内都有袋装的“海洋宝宝”出售,价格从1元至3元不等。在瑞金北村小学对面的两家杂货店也有销售,一名店老板说,来买的都是附近的小学生。记者发现,这几家小店销售的“海洋宝宝”的包装袋上,都没有任何厂名厂址,是个三无产品,而且包装袋上也没有标注“不可食用”等安全提示。

记者买回的一袋“海洋宝宝”做了个实验,“海洋宝宝”放进水中,5分钟后它开始膨胀,40分钟时,就有花生米大小,3小时就能长到直径1.5厘米左右的圆球。

据中大医院消化科主任夏金荣说,“海洋宝宝”是一种叫基丙烯酸的化学物质,含有害物质,危害性非常大。由于其色泽鲜艳,很有可能被儿童当成糖果误食。一旦误食后,经过胃酸溶解,会释放毒素,而且进入肠道后,遇水会迅速膨胀,造成肠道梗阻。所以,家长们应该教育孩子,千万不可食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误食    海洋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