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我不是宝贝,我是天才

我不是宝贝,我是天才

2013-05-02 18:08:54来源:宝宝地带

2011年1月22日,是Tiger参加天才宝贝上海联洋中心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日子。Tiger早早地来到中心,一本正经地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脸上洋溢着作为小小EMBA毕业生的骄傲和自豪。当他从中心主任手中郑重地接过毕业证书,兴奋地大声宣布:“妈妈,我不再是天才宝贝了,我是天才。”望着儿子稚气而自信的脸庞,妈妈也十分激动,在天才宝贝度过的两年时光又一幕幕出现在眼前。

从哭宝宝到好哥哥

记得Tiger2008年底进入天才宝贝时才三岁半,那时他是有名的哭宝宝,连着两个月进教室都是涕泪涟涟,抱着妈妈难分难舍。当时妈妈也很纠结,天才宝贝的老师个个都那么年轻,几乎都没有做过父母,能照顾好小孩吗?所幸Tiger的老师们都十分耐心,也很有办法,总能在十分钟里让宝贝停止哭泣。慢慢地,经过天才宝贝的团队合作训练,Tiger不仅自己不哭了,还懂得安慰新进来的小朋友,很有点大哥哥的样子。不仅在天才宝贝里如此,在幼儿园,Tiger也号称全班27个小朋友都是他的好朋友,很有点博爱精神。最近,Tiger的小弟弟也来天才宝贝上课了,因为弟弟上课会哭,Tiger又重新回到天才宝贝陪弟弟上了两节课,课上不仅耐心地给弟弟解释课程内容,还帮弟弟倒水、拿饼干,甚至还会带弟弟上厕所,令老师们大为赞赏,纷纷夸他是个好哥哥,这时他会骄傲地说:“我是毕业生呢!”。

从“我不会”到“太简单”

Tiger从小羞涩、胆怯,见人总往我身后躲,刚上天才宝贝的时候,老师提问从来都不举手,总是说“我不会”、“我不行”。要他拿上话筒上台演讲,更是连声说:“不要、不要!”后来,经过老师数节课的鼓励,总算肯上台了,但也是一边舔话筒,一边撩衣服,身体还扭来扭去,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现在的Tiger可大不相同了,上课再也听不见他说“我不会”了,口头禅变成了“这个太简单了”。Workshop的老师夸他是班里最不怕困难的学生,有的学生遇到难搭的模型会想放弃,而Tiger则越难越专心,钻研劲头十足。春节前,Tiger在幼儿园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大班的英语大联欢中,Tiger拿着话筒,端端正正地站在班级第一排领读儿歌,站姿稳重,声音响亮,很有点大将风范了。

后记

看着Tiger两年中从一个胆怯、自我的宝宝变成了一个懂得照顾、懂得分享、不怕困难、充满自信的宝贝,我坚决地把两岁半的弟弟也送进了天才宝贝的大门。因为年龄小,David每次去总会哭几分钟,而且课程内容也不能完全听懂,可是每次逗他:“下次不要去天才宝贝了吧?”,他却总会着急地说:“要去的,要去的!”。看来,两年后我家又要多一个“小天才”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贝    天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