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时隔10个月同一地点一个孩子被车撞两次死亡

时隔10个月同一地点一个孩子被车撞两次死亡

www.ibabyzone.cn2013-04-26 09:16:31来源:东方网

10个月前,中堂槎滘市场门前路段,一名当时只有3岁的小孩被一辆小轿车前后轮碾压受轻伤。10个月后的4月13日,这名小孩又在同一地点,被一辆货车前后轮碾压,当场死亡。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倒车时司机一定要确定安全再倒车,父母一定要注意小孩安全。

十月前的奇迹

小轿车前后轮碾压 3岁小孩只受轻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堂交警大队提供的视频上看到,2012年6月24日14时22分许,一名小朋友在中堂槎滘市场门前路段来回走动,随后突然蹲在一辆小轿车前方。

不一会儿,一名小轿车司机走进车里并发动汽车。从视频上看,这位司机或许并没有发现车前方蹲着一名小朋友。小轿车开动后随即震动了两下,司机意识到撞了人,便下车查看,这才发现自己的车竟然碾压了一名小孩。

中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接报后,立即介入调查,但奇迹发生了,小孩并没有生命危险,经医院检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仅仅是受了轻伤。

十月后的悲剧

大货车倒车碾压 小男孩当场死亡

但这种幸运在10个月后被打破了,还是在同一个地方,还是这个小孩,同样是因为存在视觉盲区,一辆小货车前后轮再一次将该小男孩碾压,并导致其当场死亡。

记者在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上看到,当时这名小男孩在来回跑动,而货车司机上车后,开始倒车,就在其倒车过程中,小男孩跑到货车左侧位置,随后被卷入车底,被车辆前后轮碾压。事发后,小货车离开了现场。

中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报后,立即派出警力赶赴现场,通过一便利店联系上了货车司机,货车司机得知自己撞了人后,就近在路边向巡逻警察投案。

交警部门介绍,小男孩的父母在槎滘市场内经商,小男孩平时在幼儿园上学,事发当天是周末,放假的他来父母的商铺玩耍,父母因为生意繁忙,没能照看过来,因此发生了悲剧。据了解,中堂槎滘市场门前路段往来车辆尤其是货车较多。

目前,中堂交警已经将肇事司机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

在倒车时,会存在一定的视觉盲点,尤其是驾驶货车倒车时,最好有人下车指挥倒车,以免发生意外,此外,交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看管好自己的未成年小孩,尤其是在有机动车经过的道路,千万不要让小朋友离开可控的范围。(南方日报记者 郭文君 通讯员 阎海滨)

【记者手记】

谁来托起孩子的安全?

读完新闻,首先感到惋惜:为什么这名孩子不能像10个月前那样,再次发生奇迹?惋惜之余忍不住悲愤:既然有10个月前的“前车之鉴”,为何就没有“后车之师”呢?早就该知道,奇迹不可能接连发生。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一个小生命的无辜陨落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为这个家庭所遭受的灾难感到悲痛的同时,我们不禁再次重提孩子人身安全保护这个话题。

按照交警部门的说法,此次事件中的小孩父母在槎滘市场内经商,小孩在父母商铺附近玩耍,父母因为生意繁忙,没能照看过来,因此发生了悲剧。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对少年儿童的监护缺位,少年儿童遭受人身、权益侵害的概率大大增加,谁来托起孩子的安全时刻拷问着人们的神经。

4月23日,《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审议。草案从政府、学校、家庭社会三个角度,分别规定了各方主体职责,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该草案对于家长在未成年人保护上的责任规范尤其细致,这也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

美国佐治亚州的一名妇女带着自己3个孩子乱穿马路,发生交通事故,导致1个孩子死亡,肇事司机逃逸,法庭最后宣判如下:司机肇事逃逸,3级谋杀,6个月监禁,5年缓刑;死者母亲2级谋杀,最高3年监禁。

当然,除了通过规章制度的形式规范家长责任,作为少年儿童的监护人,家长自己也应该有所觉悟。

事实上,早在2011年佛山“小悦悦事件”发生后,就已经有媒体刊文,提出了对家长监护责任的反思,时至今日,悲剧再次发生,这一反思依然没有过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0个月    车撞    两次    死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