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女童被拐警察迅速救出

5岁女童被拐警察迅速救出

www.ibabyzone.cn2013-04-12 09:28:04来源:人民网

今日上午,一名不到6岁的女童在上学途中被一女子强行带走。接到协查通报后,高速警察迅速出动,在沪渝高速公路仙桃段将嫌疑人截获,成功解救女童。

上学途中,孙女突然失踪

不到6岁刘雪(化名),家住仙桃市龙华山办事处五组,其父母在长年在外务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监护。刘雪在仙桃市新生街小学读学前班,每天早上6时35分,奶奶会准时将孙女送到离家仅2、3百米的纱帽小学门口的乘车点乘坐校车。11日早上,小女孩要求自己先出门去乘车点,由于距离较近,奶奶便同意并紧跟其后出门,“大概间隔1分钟都不到”。然而,当奶奶来到乘车点时,却怎么也寻不见孙女儿的踪影。此时,校车尚未到,刘雪不可能自行上学。一番找寻未果,奶奶当场哭倒在地,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报警,并发动亲友四处寻找。

监控视频中,嫌疑人现身

7时45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支队仙桃大队值班室接到了仙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一女童上学途中失踪,请求协查!由于案发地距汉宜高速公路仙桃收费站较近,大队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全线巡查,同时启用高速公路全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搜寻。8时23分34秒,监控系统捕捉到一组画面:沪渝高速962公里+450米处,一着粉色棉衣的中年女子手牵一名穿红色马甲的小女孩,正沿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往武汉方向行走,小女孩右手拎着一个书包。行走过程中,中年女子频频扬手,似乎想要拦车。而在她们身旁,疾驰的车辆呼啸而过,现场情形十分危险。警情迅速传递至路面民警。

民警赶到,女童大喊“她不是我妈妈”

8时38分,高警仙桃大队二中队民警李波涛、邬龙、陈激勇驾车赶至现场。未待民警开口询问,小女孩便奋力挣脱中年女子,跑到民警身边一把抱住民警的腿,边哭边喊:“她不是我妈妈!她不是我妈妈!……”见状,中年女子情绪激动,几次欲将小女孩抢回,被民警制止。调查中,民警发现该中年女子衣着脏乱,语速较快且含混不清,很难正常交流。这时,从小女孩书包的背带上,民警发现了一个名字和一个手机号码。女孩告诉民警,这是她的姓名和她爷爷的电话。通过该号码,民警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爷爷,正为孙女走失而焦急慌乱的老人顿时喜极而泣。

嫌疑人疑为精神病,正在调查

经初步调查,带走小女孩的女子胡某,现年47岁,家住龙华山办事处六组,有间歇精神病史。早上,当刘雪孤身一人在候车点等候校车时,被胡某哄骗并强行带走。目前,该案已移交仙桃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5岁    女童    被拐    警察    救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