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强拉孩子闯红灯影响孩子

强拉孩子闯红灯影响孩子

www.ibabyzone.cn2013-04-11 09:27:25来源:新华网

红灯亮了,能不能过马路?幼儿园小朋友张口就答的问题,在大人面前却有不一样的答案。据4月7日《楚天都市报》报道,孩子要等绿灯,武汉汉口一对年轻父母却在红灯下硬拖着儿子过马路。

大人还不如孩子遵守规则,也算是“中国式闯红灯”的一朵“分支奇葩”了。小孩认为绿灯亮了才能过马路,而“经验丰富”的大人却善于抓住“不守规矩”的时机。校园里学的和现实中教的,成了一种无法统一的“凌乱信息”,让成长中的孩子无所适从。

“强拉闯红灯”的教育错位现象,在不少地方不少时候,已成为见怪不怪的“正常行为”:不仅父母“强拉”孩子,还有其他亲朋的“言传身教”。这种错误观念引导下的“大手拉小手”结果,便是守法意识成了“皮之不存”的教育幻象,许多期待“从小抓起”的规则意识,还未开花结果,就已凋谢夭折!

“强拉闯红灯”看似随机应变,实则“毁”人不倦。这样的“以大拉小”闯红灯,实质上是一种半强迫的恶意诱导。“强拉”了孩子的手一次,就污染了孩子的心一次。当孩子通过成人世界的耳濡目染,渐渐习惯这种“游戏规则”的变通之道,可想而知,长大后也会成为“强拉一族”。

对于孩子的教育,只能用正确的声音说话。否则一旦形成定势,很难“推倒重来”。像“强拉闯红灯”这样的失德之行与逆法之教,带坏的不只是自家孩子,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整个社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强拉    闯红灯    影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