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浙人海淘创下多个第一25%都是婴幼儿食品

浙人海淘创下多个第一25%都是婴幼儿食品

www.ibabyzone.cn2013-04-11 09:20:15来源:浙江在线

海外购物,你还在找代购吗?支付宝今天发布的2012海淘用户消费数据显示,2012年,境内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海淘消费的规模同比增长117%,其中浙江省海淘人均消费2479元、总额占全国消费额的18.6%,均居全国首位;而奶粉成为海淘最火爆的抢购品,用户近1/4海淘消费是冲着奶粉去的。

浙人海淘创下多个第一

在海外的购物网站直接下单,通过国际快递或者当地的转运公司代收货物再转寄回国,海淘这种新兴的跨境网购消费潮流越来越受到淘友们的亲睐。

支付宝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支付宝海淘用户人均支出1514多元,消费总规模同比增长了117%,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其中,海淘消费力最强的省份是浙江,消费支出占全国份额18.6%。

曾经,2012年的天猫购物狂欢节与支付宝年度账单,让国人见识到国内网购消费的疯狂。尽管海淘不比国内网购,却也不缺“发烧友”。

2012年,杭州就有一位用户在海淘上花费316.4多万,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淘“第一豪客”。据悉,这笔金额相当于美国洛杉矶一栋小别墅的价值,难怪有网友感叹:亲,你这是到海外淘房去了么?

除此之外,论城市最高消费,浙江省也有多个城市入榜,如宁波市消费最高的用户也有28万元,台州、嘉兴、金华、舟山也“盛产”海淘客。

不过总的来看,海淘族对待跨境网购消费还是比较淡定。据支付宝统计, 51%的用户海淘的单笔消费都在101至500元之间。显示他们对大额“海淘”消费的谨慎。这主要由于“海淘”消费仍存在一定退换货困难以及完税清关等风险。

婴幼儿食品占1/4交易额

过去一年,哪个消费品海淘交易最火爆?答案无疑是以奶粉为主的婴幼儿食品。

在国产奶粉信誉下降、国内水货洋奶粉脱销、涨价等大背景下,爱孩心切的父母越洋给宝宝抢购“口粮”可谓不辞劳苦。支付宝数据显示,护肤美妆、婴幼儿食品、服饰、保健品、电子产品五类消费品是最多用户购买的商品。其中,海淘消费中,奶粉、辅食等婴幼儿食品类的交易占到总体近25%,成为海淘最火爆的消费品。

而受最近几个月的香港奶粉“限带令”等事件影响,奶粉抢购转战海外的用户更是明显增多。据支付宝介绍,今年1至3月期间,海淘新增用户数就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1.5倍,这些用户大部分瞄准婴儿食品而去,“战场”则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新西兰。

在海淘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方面,尽管80后用户数量仍以51%的占比唱主角,但90后用户的发展势头更猛。

支付宝数据显示,去年,90后的海淘用户增长了93%,以17.96%的占比首次超过70后,成为仅次于80后的第二大海淘人群,相比之下,70后的用户数则几乎原地踏步,表明海淘消费更容易在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中流行。

2012年,另一个崛起的海淘群体是男性用户。数据显示,男性海淘用户数首次以53∶47的比例超越女性用户,成为海淘主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浙人    海淘    第一    婴幼儿食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