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发生全民奶粉客事件

香港发生全民奶粉客事件

www.ibabyzone.cn2013-04-09 09:16:27来源:解放网-I时代

罗湖关口外推小车收奶粉已成新景象,带两罐奶粉转手就能赚五六十元香港奶粉限带令引发的副作用正在浮现,目前在深圳罗湖关口内地一侧,已经有很多专门从香港归来游客手里回收奶粉的摊点。“全民奶粉客”正在取代过去专业的“水客”,成为香港奶粉进入内地的新模式。

赴港者主动帮亲友带奶粉

家住北京的徐先生最近一个月一直在发愁孩子的奶粉问题,之前他都是利用每个月去香港出差的机会捎奶粉回来,但随着香港的奶粉限带令实施,孩子的口粮成了问题。不过这个清明假期让他看到了转机5个打算去香港旅游的朋友、同事都在节前主动询问他需不需要带奶粉。前天,几位同事帮他带来的10罐奶粉已经收到。“现在每人两罐的限制反倒使人们感觉如果不带奶粉太可惜了!”小长假去了香港旅游的温小姐说,自己没有小孩,以往去香港只顾自己买些化妆品,但现在她会特意打听周围的朋友同事有没有需要带奶粉的。她这次便破天荒地拎了两罐“雀巢”回来!

限带令催生“全民奶粉客”

除了为亲朋好友捎带奶粉外,近日记者在论坛上也看到很多赴港游客经验分享的帖子:“香港游随手捎回两罐奶粉就能变现,何乐而不为?”

记者从深圳当地一朋友处了解到,目前在深圳罗湖关口内地一侧,已经有很多专门从香港归来游客手里回收奶粉的摊点。“只要你回来之前随意买两罐大品牌的婴儿奶粉,一出关卖给这些收奶粉的摊点就能赚个五六十元。”他告诉记者,全民奶粉客”“ 现象是最近开始出现的,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尤其明显。随着赴港游客人数的上升,目前在罗湖关口外推着小车收奶粉已成为广场上的新景象,很多摊点不仅回收奶粉,还提醒出关的人回来时别忘捎两罐奶粉换钱。这些摊点收一罐奶粉的加价从20元至40元不等,由于对于过关回深圳的人都是举手之劳,因此生意相当红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    全民奶粉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