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奶粉开始降价

香港奶粉开始降价

www.ibabyzone.cn2013-04-08 09:18:26来源:辽宁晚报

香港奶粉“限带令”实施已满月。自从香港限制携带奶粉出境后,网店的港版奶粉代购在过去一个月价格出现连番大幅上涨,前后涨幅接近20%。

但辽沈晚报记者留意到,在经过一个月的市场消化后,目前奶粉代购的价格已逐步回落。专门从事网络香港奶粉代购人员表示,“港版奶粉价格在近期还会有所下降。”

在一家香港代购奶粉网店,记者看到一罐在香港万宁代购的港版美素佳儿1段,几乎是3天一个价。在3月3日,该款奶粉最高售价达318.6元,到3月30日已回落到284.6元,而7日其最新报价则为274.6元,前后降幅为13.8%。

该网店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奶粉"限带令"的执行,大陆游客到港批量采购奶粉的人数骤减,香港部分私家奶粉店因滞销关门。现在香港奶粉货源充足,已经供过于求,香港各超市和各奶粉专营店开始大力促销,所以网络代购香港奶粉的价格也跟着市场走势在下降。”该销售人员分析称,网络代购多为超市货源,价格最终也降不了多少,回落两成或为最终结果。

一方面,“限带令”在严格的执行,而另一方面,消费者应对“限带令”的新招也层出不穷。

近日,“随手带奶粉,转手即赚40元”这一现象也引发网友热议。从香港出关的游客随手携带两罐奶粉,内地的水货商则站在出关口进行收购,携带者便可获得最低40元的酬劳。对此深圳海关回应,随手带奶粉并未违反深港双方的相关规定,且目的难以确认,难以进行定性和制止。有律师也认为此举并不违反深港两地法律。

据媒体公开报道,香港立法会3月14日继续审议“限带奶粉出境的修订法例”,多名议员表示,奶粉供应只是农历新年前后紧张,质疑修例的需要性。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在会议上说,政府会继续与奶粉商商讨完善供应链,观察未来“水货高峰期”,即黄金周及农历新年前后的奶粉供应,因此最少一年后,才会考虑是否取消相关法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奶粉    降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