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西顿动物记专家推荐

西顿动物记专家推荐

2013-03-23 06:38:42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专家 曹文轩 教授推荐阅读

        很早以前就读过《西顿动物记》,它是可以培养人、滋养人的世界经典著作之一。可惜的是,它的行文方式不适合低年龄段的孩子阅读,作者笔下动物世界中那些美好的体验和人生的感动,小孩子们不一定能够体会出来。而这套根据《西顿动物记》改编的丛书以童话般的叙述方式、拟人化的描述手法以及清新淡雅的插图设计令其成为了一套视角独特、人文气息浓郁的低年龄段读物。原本懵懂的小孩子们也一样可以读它、懂它、喜爱它!这在国内众多版本的《西顿动物记》中,无疑是独树一帜的!
        也许有人会说它们的悲剧气氛太浓了,但是这种“悲剧性快感”正是当今儿童文学中缺少的重要元素!长期沉浸在轻飘、快乐、没有忧伤的文字中,对建构孩子的精神世界和培养他们优良的心理素质并不一定是有利的!纵观流传久远的经典名著,又有多少是以喜剧而获得成功的呢?
        通过这套人文力作的快意阅读,孩子们必将可以体会到“精微之处,深藏大意”的绝妙内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西顿动物记    西顿动物记专家推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