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带孩子开车出门千万不要把他关车里

带孩子开车出门千万不要把他关车里

www.ibabyzone.cn2013-03-20 09:21:39来源:浙江在线

车子“咔嚓”一声自动上锁了,车钥匙却遗忘在车内。糟糕的是,小宝宝已经坐在车里,系上了安全带。不到2周岁的宝宝看不到妈妈,开始大哭。可能因为害怕,宝宝还吐了起来,短短几分钟,宝宝的脸色也变得铁青,这可把妈妈给急哭了。幸亏,附近的交警及时出手,成功破窗,救出了小宝宝。

车子自动上了锁,宝宝被锁在车里

前天下午,天气不错,郑女士和她的小姐妹一起带着小孩到动物园玩。下午4点左右,她们打算回家,返回停车场准备开车时,发生了意外

郑女士打开宝马mini的车门,把包顺手往副驾驶座上一放,然后把宝宝抱到右后座的位置坐好,帮她系好了安全带,关上了车门。

郑女士没有马上坐到驾驶室去开车,就在车外和小姐妹聊了几句,没想到,车突然“咔嚓”一声自动上锁了。郑女士赶紧摸摸口袋,糟糕,刚才大意,把车钥匙连同包一起,放到车里了。这可怎么办?

宝宝毕竟才20来个月,还不到2周岁,又系上了安全带,根本没法自己开门。密封的车里,也许是害怕,也许是明显感觉到了不舒服,宝宝开始大哭起来。哭着哭着还吐了,吐得到处都是。“宝宝当时一边哭一边颠,看起来难受得要命,真把我心疼死了。”郑女士一下子就急哭了。

交警帮忙破窗,粘胶带垫毛巾一记重锤

好些人围了过来,也都为小宝宝担心:车内密封,当时天气又热,时间一长,小宝宝可能会缺氧的。

身旁的朋友提醒郑女士,赶紧给家人打个电话,把车子的备用钥匙拿过来。郑女士电话是打了,可等家人赶到这里,最起码要半个小时,宝宝估计撑不住了。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发现停车场旁边不远就是交警虎跑中队,赶紧跑过去求援。民警潘警官、协警缪师傅等人马上赶到了现场,商量起救援办法。

“先打了开锁电话,可开锁师傅说,赶到这里至少要20分钟,办法被否决了。”缪师傅说,当时小宝宝脸色都已经有些发青了,再不救出来,情况可能不太妙。于是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要不干脆破窗吧。

很快,破窗工具就拿来了。因为怕窗户碎片伤到宝宝,民警决定从离宝宝最远的左前窗入手,并用透明胶带把车窗全部粘住。同时,民警还非常小心地将一块毛巾垫在窗户边缘进行敲打。“刚开始,我们一直敲得很轻,可敲了10多下,就是敲不开,没办法,最后只能一记重锤,窗终于开了。”

因为窗户之前被粘了透明胶带,碎裂的玻璃并没有四处飞溅,没伤到宝宝。窗一破,郑女士急忙打开了车门,把小宝宝紧紧地搂在怀里。

很多车都会自动上锁

千万别把孩子独自留车内

“宝宝被锁在车里前后有20多分钟,救出来后,哭得更厉害了,她妈妈安慰了好一会,才安静下来。”民警把郑女士带到了中队里,让她给小宝宝稍微清洗下。等洗干净后,小宝宝总算重新又活泼起来了,郑女士一个劲地对民警说“谢谢”。

昨天,郑女士告诉我们,小宝宝现在一切正常,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郑女士想想还有点后怕:“这车子会自动上锁,我以前还真不知道。”

记者从一家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一般来说,如果车子发动着,车门被打开后,不会自动上锁。车子刚熄火后,就算拔出钥匙,也不一定会自动上锁。而如果你用钥匙开了停着的车,没有发动,过了一会自动上锁是很正常的。“很多车都有这样的功能,主要是出于防盗的考虑,这个时间大约在30秒。而且,车好一点的话,密封性可能更好,人要是被锁在里面,可能会更快感觉难受。”

所以,带孩子开车出门更要注意了,千万小心别把孩子独自留在车里。交警提醒,如果真的遇到孩子被困车内的情况,家长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求助,同时不断安抚孩子,尽量使孩子不要哭闹,以免消耗过多氧气。如果要自己破窗,应掌握技巧,捶打窗户边缘处,并做好保护措施,比如粘贴透明胶带,防止伤到车内人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开车    出门    关车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