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郑州抽检婴幼儿奶粉全部合格

郑州抽检婴幼儿奶粉全部合格

www.ibabyzone.cn2013-03-14 09:26:52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召开3·15消费维权信息发布会,发布了一批跟消费维权相关的信息。会上公布的今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测情况显示,周口鹿邑的“志元”肉制品被检出山梨酸钾超标。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被抽检的180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合格。

180个批次婴幼儿奶粉全部合格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工商部门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对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乳制品、肉制品、酒类和小家电、服装等产品进行了抽检,共抽 取各类样品230个批次,其中1个批次的肉制品被判定为不合格,5个批次的小家电被判定为不合格,20个批次的服装目前正在检测中。

郑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闪自忠特意强调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检测结果,称工商部门抽取了180个批次的产品,检测项目为三聚氰胺和黄曲霉毒素,涉及明一、贝因美、伊利、蒙牛等多个国内外品牌,产品抽检合格率为100%。

“在这里,我们呼吁消费者要对内地流通环节的奶粉质量有信心。”闪自忠说,“从我们的检测结果看,郑州流通环节上的奶粉质量是值得信赖的,180个批次的婴幼儿奶粉全部合格。”

“志元”被检出山梨酸钾超标

不过,肉制品和小家电均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其中肉制品品牌“志元”被检出山梨酸钾超标。山梨酸钾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用于抑制霉菌、酵母菌等活性,从而有效地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可以在食品中限量使用,但过多食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5个批次的小家电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输入功率、接地电阻和标志不达标。据了解,其中有4个批次的小家电输入功率不合格。

网购类消费投诉成为热点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还公布了2012年全年的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情况。据统计,去年郑州各级12315机构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 63884件,比2011年少了7992件。其中,受理申诉案件1582件,比2011年少了129件;受理举报案件872件,比2011年多了285 件;受理咨询61430件,比2011年减少8148件。

据介绍,在所有的消费投诉中,商品类消费的投诉量最多,而在商品类消费中,最令消费者不满意的是烟酒饮料食品等行业。此外,服务类投诉在消费投诉热点榜上排名第二,消费者对通讯、家政服务、保险、快递等行业意见最大。

与以往不同的是,网购投诉在消费投诉热点榜上排名第三。据了解,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随之而来的消费投诉直线上升,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商品存在质量问题、物流配送不及时、订单与实物不符、售后服务不好、客服水平低态度差、商家不开具发票等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郑州    抽检    婴幼儿奶粉    合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