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人大委员建议应尽快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人大委员建议应尽快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www.ibabyzone.cn2013-03-11 09:28:26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何伟,在本届两会上,总共提交了13份提案。

从关注生态文明到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何伟认为,一个尽职的委员,应该在两会这个最高平台上,尽可能地多提与老百姓最息息相关的建议。

而在这次13份提案中,并不缺少民生类的。“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范畴”的建议,就是其中一份。

3月9日下午,何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很多国家,包括经济并不发达的国家,都把幼儿园教育纳入了义务教育范畴,而这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

何伟经过调研发现,有些稍微好一点的幼儿园孩子学费1300元,加上伙食费、管理费,一月将近2000元。夫妻二人都是普通上班族,这样的高额学费让人吃不消。还有个别天价幼儿园,一年学费2万多元,比上大学还贵……

近年来,幼儿入园的费用不断刷新老百姓的心理承受能力。出现天价幼儿园的根本原因是供需矛盾突出,幼儿园的数量、质量远远不能满足幼儿的上学需求,导致出现诸多乱象。

何伟认为,公共资源在幼儿教育的投入还很不够,虽然我国已经开始扶持发展一批公办幼儿园,以减轻市民的负担。就读公办幼儿园,每月仅需缴纳400~600元左右,就可以让孩子入园。但公办幼儿园数量有限,家长拿不到公办幼儿园的位置,只能接受高价民办幼儿园或选择低价但教育质量让人忧心的幼儿园。

幼儿教育是中国教育的基石,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对提高一代青少年乃至全民的文化思想素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何伟认为现在应该进行根本性解决,而解决之道则是,修改义务教育法,正式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但现实中,中国各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不同,所以,何伟表示:“我们可以在有条件的东部地区和经济发达地区先行,逐步推广。在经费上和师资条件上应大力向中西部地区和贫穷农村地区倾斜。逐渐实现全国义务幼儿园教育。什么时候全国农民和贫穷地区人民的孩子都能进入公办幼儿园,才算真正解决了幼儿园的问题和我国的教育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义务教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