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布洛芬”致儿童失明被判赔偿6300万美元

“布洛芬”致儿童失明被判赔偿6300万美元

www.ibabyzone.cn2013-03-04 09:13:41来源:互联网

“布洛芬”致儿童失明被判赔偿6300万美元

继优卡丹被曝“含毒”后,又一退烧药物“布洛芬”再曝致儿童失明。这个国外知名品牌,强生公司。近日,被判给受害者,赔偿6300万美元。这起案件,这也震惊了全世界。对于如此高额赔偿,强生公司负责人称,公司正在考虑通过法律途径对案件判决提起上诉。

据了解,这起致儿童失明案件,源于十年前。七岁的女童因为出现了发烧症状,父母给她服用了强生公司生产的止痛消炎药美林布 洛芬,但让这个家庭痛心的是,服用“布洛芬”后,不但没有给孩子成功的去退烧,反而加重了她的病情,高烧、喉咙痛、眼睛出现红点等症状,喉咙、嘴巴、眼 睛、食管、肠道、呼吸系统和生殖系统也都相继发炎,近十年的时间,女孩前后共接受眼部手术230次,目前眼部仍然失明。

女童的父母认为,孩子出现的失明及皮肤损伤状况,是因为服用“布洛芬”过敏导致。为此以生产商和零售商向消费者隐瞒服用该药物的副作用,将强生公司告上法庭。今年2月14日,美国普利茅斯高级法院支持了该赔偿要求。强生公司被判赔偿6300万美元。 

对于这起事件,很多国内的家长,也表示十分担忧。目前,我国各大药店,都在销售“布洛芬”退烧药,这些药品是否安全?国家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向外表示,我国尚未监测到布洛芬导致失明的病例,一旦监测到异常,国家食药监局将会采取相关措施,请消费者们放心,同时 给婴幼儿孩子退烧,相关部门也提醒消费者,要慎重退烧药,最好到正规的医院,给孩子及时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布洛芬    失明    赔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