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传染病春节高发期将至

传染病春节高发期将至

www.ibabyzone.cn2013-02-25 09:19:42来源:河北日报

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很容易引起各种流行性疾病的发生。河北省疾控中心提醒,随着我省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的临近,将可能迎来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流脑等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传播高峰。专家提醒,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作为主要被侵袭人群,广大家长、学校应注意防范应对。

“流感、腮腺炎、风疹、流脑、水痘等是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极易传染的传染病。”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刘京生介绍说,学生开学后又开始集体生活,密切接触极易造成这些传染病在学生间的传播。虽然我省流感发病呈逐渐下降趋势,但对于托幼机构、学校等场所,流感仍属当前防控的重点。另外,下月中旬起,5岁以下儿童易患的手足口病可能会出现抬头趋势,也需重点防控。

“为预防聚集性传染病发生,卫生部门将对这些传染病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监测。”刘京生建议,学校开学后立即落实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制度。如发现学生有发烧、咳嗽、流涕、肌肉疼痛等感冒样症状,一定要及时督促其去医院就诊。短时间内出现大量流感样病例,学校应按相关处置方案及时向教育部门、辖区内疾控中心报告。同时,刘京生提醒家长,要教育孩子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打喷嚏和咳嗽时,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传染病    春节    高发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