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电子学习用品含娱乐功能误导家长

儿童电子学习用品含娱乐功能误导家长

www.ibabyzone.cn2013-02-22 09:26:46来源:互联网

临近开学,不少商家开始促销学习用品,然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部分数码产品既有娱乐功能又有学习功能。例如智能手机搭载电子词典、录音点读、电子书阅读器等功能,商家在促销时只强调学习功能,隐藏娱乐功能,误导了部分学生家长。

昨日,南开区一名中学生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孩子用899元压岁钱买了一个“电子辞典”,可他仔细观察后发现,这款电子辞典是触摸屏,不仅具有中英文词典、录音、点读、电子书阅读器等功能,还有下载网络游戏、照相摄像、打电话的功能。孩子承认,自己买的就是一款智能手机,只不过商家说“这款产品功能挺齐全,包含电子辞典等学习功能,物美价廉”。

记者随后来到鞍山西道赛博数码广场,里面销售各种电子产品。一位商家打出横幅“开学必备三件套,满2000减100”。记者询问发现,开学三件套竟是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MP4。

当记者质疑这些电子产品为何成开学必备学习用品时,商家笑称“您OUT(落伍)了”。现在的平板电脑也有电子词典、点读录音、电子书阅读等功能,查资料又方便,是很好的“学习用品”。该商家表示,单纯电子辞典很不好卖。

电子产品升级很快,不少产品搭载多种功能,导致部分产品定义模糊,既有游戏娱乐功能又有学习功能。例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MP4等产品均有这种倾向。商家促销时片面强调其搭载的“学习功能”,隐藏娱乐功能,误导家长。

对此,南开区六十三中一位教师表示,商家把玩具当文具销售有不良影响,学生被产品的游戏娱乐功能吸引,有可能荒废学业,最终适得其反。家长给孩子买数码学习用品时,不要购买搭载游戏功能的产品,避免给孩子学习带来负面影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电子学习用品    娱乐    功能    误导家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