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营养师成为热门稀缺职业

儿童营养师成为热门稀缺职业

www.ibabyzone.cn2013-02-05 09:27:07来源:新华网

随着食品安全和儿童饮食问题受到社会的关注,“儿童营养师”成为当今热门职业。

2月1日,记者在天津儿童营养师培训现场看到,数十名来自幼儿园早教机构、亲子教育中心的保育员,学前教育大中院校的学生,正在进行紧张的培训。

儿童营养管理现状、儿童营养的误区、偏食厌食的行为纠正、儿童营养启蒙教育等诸多课程结业并通过考核之后,这些受训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资质认定,成为一名专业的儿童营养师。

天津市天协人才培训学院健康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素玲介绍:“儿童营养管理师”指从事为儿童团体或家庭通过提供营养教育、营养咨询、营养分析及营养管理服务,从而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生长发育的专业人员。

在欧美发达国家,学校、学前机构必须配备的儿童营养师岗位,在国内尚属空白。业内人士预计,仅仅天津一地人才缺口就达到近千人。

据统计,我国每年的新生儿近3千万,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也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儿童期营养不良不仅影响体格发育和健康状况,更重要的是影响智力发育、学习能力、心理健康和成年后的劳动效率。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关注,儿童营养师将成为国内的朝阳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营养师    热门    职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