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东7·18特大拐卖婴儿案告结

广东7·18特大拐卖婴儿案告结

www.ibabyzone.cn2013-02-05 09:14:43来源:互联网

广东警方通报,“7·18特大拐卖婴儿案”告结。在统一收网行动中,共出动警力500余名,打掉了一个跨越多省作案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抓获陈X侨等3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解救了被贩卖婴儿12名。目前,33名嫌犯已被检察院批捕。

2012年,河源市和平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了一个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朱X约、邹X丽、马X轩等犯罪嫌疑人5名,解救被拐婴儿3名,破获拐卖儿童案件4宗。

在审讯中,嫌疑人交代,该团伙贩卖的其中一名女婴,是从暂住在惠州市的云南省文山市人马X文处买得。警方询线侦查时发现,马X文、冯X云、陈X侨等人涉嫌在惠州多次贩卖婴儿,被贩卖的婴儿大多数出生不满1个月,团伙成员可能达数十名。

接到河源、惠州警方有关案件情况汇报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并将该案列为广东“南粤亮剑012战役”专项行动十大专案之一,代号“7·18”特大拐卖儿童案。公安部“打拐办”对此案的侦办进行指导和协调,要求广东公安机关彻底查清犯罪网络。

随后,公安机关成立了由省公安厅刑侦局牵头、以惠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力为主的专案小组。警方初步查清,该团伙通过老乡关系,将婴儿带到惠州地区,将婴儿贩卖给惠东县的冯X云团伙、博罗县的陈X侨团伙以及河源、梅州两个团伙,然后再倒卖给下一层人贩子或真正需要收养婴儿的人,层层获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拐卖    婴儿案    告结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