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奶粉供应紧张相关部门采取多种缓解措施

香港奶粉供应紧张相关部门采取多种缓解措施

www.ibabyzone.cn2013-01-30 09:12:21来源:互联网

近日香港市面婴儿奶粉供应紧张,记者29日走访各区零售连锁店及药房,发现部分受欢迎品牌有缺货情况,个别店铺更将奶粉售价抬高。特区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优先照顾本地使用者的需要,而奶粉商则会派员巡查零售店打击不良销售手法,并承诺在春节前大幅增加供应量。

目前香港整体上婴儿奶粉货源足够,市民可在零售连锁店、超市和药房购买,比较紧缺的是一些较受内地顾客欢迎的品牌。价格方面,零售连锁店一般价格划一,药房则有浮动且稍贵。港九药房总商会表示,婴儿奶粉在正常供应下仍然短缺,原因是供应商主要按本地人需要而提供货源,数量并不足以应付内地游客的需求。另外,部分药房以高价把货品出售给水货客,导致价格被抬高和缺货,但相信这只是个别例子。

据记者观察,在万宁和屈臣氏等大型连锁店,较受内地游客欢迎的奶粉品牌美赞臣和美素佳儿缺货的时候较多,市民只能通过向供应商直接订购,然后再到店内取货。市民首先要向供应商登记成为会员,而后每两星期最多可为每名婴儿预订3罐,基本上能保证购得,价格则较市面贵约30港元。

一家位于铜锣湾的连锁店店员表示,美赞臣等品牌奶粉的缺货情况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货,当有现货的时候往往会被游客抢光,或被药房人员买走再转售,本地母亲甚少能直接买走现货。

在铜锣湾一带的药房均有不同品牌的婴儿奶粉出售,以美赞臣A+1为例,每罐售价由368港元至378港元不等,较供应商的会员价高近三成。位于港岛东筲箕湾的一家药房老板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主要做街坊生意,偶尔也会有内地游客大量购入。

“最近(货量)是比较紧张,来买的人多,我们会预留给本地人。”他说,每星期都会进货,来货多少主要看供应商,一般会有好几箱,每箱12罐,但仅能应付需求,尤其是初生婴儿奶粉,常常是一两天便卖光。

至于近日有水货客光顾的将军澳,记者前往该区一个商场则未见水货客踪影,个别品牌奶粉在零售连锁店仍然缺货,其他药房货架上也存货不多,店员告诉记者要直接向供应商订购。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向媒体表示,知道婴儿奶粉于香港整体供应充裕的情况下,有部分商店出现缺货的情况,对事件十分关注。希望能够通过跨部门的、香港和内地联手的工作,确保奶粉可以比较方便地去到妈妈和婴儿手上。

他说,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优先照顾香港人的需要。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日前与奶粉供应商会面,并获本地主要品牌供应商承诺由现时至春节期间有足够的奶粉供应,当中已考虑本地人和游客的需求。

另外,供应商会设立安全网,确保本地母亲能通过网上或热线电话订购到所需奶粉。据悉,美赞臣和美素佳儿将在春节前分别增加54万及100万罐奶粉供应;部分供应商将派员到零售店加强巡查,严密监察有否不良销售手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    奶粉    措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