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优卡丹1岁以下儿童应该禁用

优卡丹1岁以下儿童应该禁用

www.ibabyzone.cn2013-01-28 09:25:43来源:互联网

因会对儿童肝、肾等造成损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已叫停了含盐酸金刚烷胺、氨酚烷胺等成分的非处方药儿童药,明文规定1岁以下婴儿禁用。但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反映,目前沪上不少药店在出售此类小儿药品并没有尽到提醒家长的义务。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路的一家药店,小儿氨酚烷胺颗粒摆在了柜台显眼的位置。记者告诉工作人员,要买点儿童感冒药,工作人员立即就推荐了含有氨酚烷胺成分的药品“优卡丹”,还详细介绍了服用方法。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5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仅用于儿童的氨金黄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删除了注意事项中“1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的规定,但目前仍有部分药店的工作人员对此并不知情,也没有向购买的市民作出相应的警示。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大部分家长在为孩子购买儿童感冒药时,也不知道1岁以下小朋友不能服用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等成分的药品。

儿科医生表示,“优卡丹”属于非处方药,医院里并不使用。由于很多药物的临床试验不能以1岁以下的婴儿作为对象,所以很多毒副反应很难发现,因此1岁内孩子感冒,最好慎用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优卡丹    禁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