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幼儿小家电卖价高

婴幼儿小家电卖价高

www.ibabyzone.cn2013-01-21 09:26:04来源:互联网

暖奶器、理发器、消毒锅……动辄数百上千元的婴幼儿小家电,对“80后”的年轻妈妈们来说已不陌生。然而,市工商部门表示,目前婴幼儿小家电并没有国家标准,这只是商家炒作的噱头,父母应该多关注商品的质量和实用价值。

市场

婴幼儿小家电卖价高

在望月路、秋雨路的几家母婴用品店里,记者看到,按摩吸奶器、多功能蒸汽消毒锅、电炖锅等婴幼儿小家电比比皆是,挑选的顾客也不少。

记者观察发现,同样是小家电,标没标“婴幼儿专用”字样,即使是同一品牌的同类产品,价格截然不同。譬如市场上一款普通的消毒锅只有一两百元,而标上了“婴幼儿”字样,价格达到了四五百元。

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年轻的母亲就购买了一款“暖奶器”:“宝宝肠胃不好,冷了拉肚子,热了又怕烫着,听说这个可以自动保温,想买个回家试试。”

这位母亲坦言,自己并不知道如何选购婴儿小家电,全是听销售人员介绍,“这个据说是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应该与大人用的有所区别吧?”

工商

无国家标准,纯为炒作

对此,记者昨采访了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关于孩子的标准只有两个:一个是玩具安全标准,一个是婴幼儿服装标准。而家电这一块,根本没有相关国家标准,打上“婴幼儿字样”只是商家的一种炒作手段。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特别要注意其安全性,比如有没有辐射、是否含有毒金属成分等。此外,在购买时,不要太过于看重产品设计及外观,要注重实用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幼儿    小家电    卖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