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流感爆发儿童医院预约很难

流感爆发儿童医院预约很难

www.ibabyzone.cn2013-01-18 09:20:34来源:互联网

最高日门诊量接近9000人次,平时也有7000多人次。上午,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其中将近一半是内科患儿,而呼吸道感染占到内科的五成左右。

据介绍,本市流感样病例的发病水平从2012年12月起开始上升,目前已进入高峰时期。而在累计监测的门、急诊就诊人数当中,0-4岁组最多,占了近四成。

上午,记者登录网上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发现,儿童医院普通内科号排到了2月中旬,而呼吸哮喘已经被“支”到了3月份。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稍微要好一些,但门诊量也出现增多迹象,其中“呼吸内科”专家号得等到2月1日。

现状

流感病例呈上升趋势 4岁以下最易中招

据市疾控中心通报,流感样病例的发病水平从2012年12月起开始上升,目前已经进入了高峰时期。最新流感监测情况显示,目前北京市流感发病为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

据市卫生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进入1月以来,北京流感病例呈现上升趋势。上周,北京报告3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加上此前已报告的21例,总共已有近60人被确诊“甲流”。而去年同期并无“甲流”病例报告。截至目前,甲流H1N1已致2人死亡,其他流感致1人死亡。

而在累计监测的门、急诊就诊人数当中,抵抗力较弱的0-4岁的流感样病例最多,占了近四成。

雾霾天 拖了流感恢复后腿

目前是流感高发期,而京城又在前两天遭遇十面“霾”伏,许多人担心会给已进入高峰期的流感病情“雪上加霜”。

“目前来说,不能完全说明雾霾天会加剧流感病情。但是,这样的气候条件确实对呼吸道病人有不利的影响,特别是对病情的恢复不是太好。”北京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的董丽娟主任上午告诉记者。

据介绍,流感的发病波动性较强,影响因素也比较复杂。比如,目前正处于流感季节,再加上之前持续的低温天气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等。“许多家长觉得孩子感冒后不爱好,以往一星期或十来天就能好,但今年感觉一直反复。”董丽娟主任表示,在雾霾天,人们出门少,多在室内活动,而比起户外来说更易于传染病传播。

给您提个醒儿

目前正处于流感高发期,家长最好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以免被传染,同时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清淡食物。室内也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洁。

对于已经患病的孩子,要充分休息、多喝水,预防并发症。

此外,疾病有个治疗和恢复的过程,所以在确诊后就不要反复跑医院,以免交叉感染。但如果孩子出现了剧烈咳嗽、呼吸困难、高烧不退(持续48小时以上)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流感    爆发    儿童医院    预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