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奶粉缺货只因内地客疯抢

香港奶粉缺货只因内地客疯抢

www.ibabyzone.cn2013-01-11 09:25:22来源:互联网

元旦前夕,香港婴儿奶粉出现全面缺货现象,不过,这一现象过几日有望得到缓解。目前有的品牌已经有充足货源供应,不过备受内地家长青睐的美素、牛栏等品牌则仍然货源紧张。

已经贵了30港元

为了给自己几个月的儿子买奶粉,深圳市民赵先生已经几次到港找货,但是所想要买的牛栏牌1号奶粉却一直缺货。香港不少药房及大型连锁超市在前段时间都出现婴儿奶粉缺货的情况,不过这一情况在最近有望得到缓解。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香港几间超市和药房,发现缺货的情况不一。在尖沙咀的一间百佳超市,牛栏牌奶粉只有3、4号供应,而在附近的万宁,则有1、4号供应。

此外,一直受到内地消费者喜爱的美素牌奶粉1、2号则仍然缺货严重。由于缺货,牛栏和美素这两个牌子都挂出了“每人限购4罐”的标识。

事实上,因为热门抢手,牛栏牌奶粉的身价一路攀升。香港消委会上月物价指数调查结果显示,牛栏1号的药房平均价格为225港元,而记者昨日在万宁看到,牛栏1号的价格为每罐252港元,贵了近30港元。

奶粉或再涨价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告诉南都记者,香港的奶粉并未断市,只是之前因为圣诞及元旦假期,奶粉供应商暂停供货,加上假期内地客大量扫货,才会出现全面断货现象。他说,供应商不放货或放缓供货,也是防止内地客大量扫货倒卖。

刘爱国说,随着假期结束,供应商恢复供货,目前香港的奶粉供应紧张情况也已经得到纾缓。目前美素、美赞臣、牛栏奶粉缺货,而雅培和惠氏则有货。 而到了月中奶粉荒则会进一步得到缓解。此外,他还表示奶粉供应商每年都会调整售价,今年还未到调整的时候,估计届时奶粉可能还会涨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奶粉    缺货    内地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