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减肥药对孩子的危害不小

儿童减肥药对孩子的危害不小

www.ibabyzone.cn2013-01-11 09:21:41来源:互联网

家有“小胖墩”是一件又爱又怕的事情,爱的是小孩子胖墩墩非常可爱,怕的是孩子太胖可能会诱发许多疾病,还会导致孩子的提早发育

如何健康减肥成为许多“小胖墩”家长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一些商家更是瞅准了其中的商机,把儿童减肥药搬上了柜台,但这些药物是否安全有效?孩子是否能安心使用?

儿童吃减肥药 危害不小

目前市面上的减肥药种类繁多,良莠不齐,有些对人体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减肥药一直是国家药监部门严格审查的一个品种。  

服用减肥药后,人们会感觉不太想吃饭,因为减肥药具有抑食作用,也会抑制人的神经中枢,一旦产品不过关或服用过量,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有些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儿童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过程与成人有很大区别。很多减肥药物中的某些成分不适合用于儿童,如果用药不当极易造成儿童内分泌失调,甚至肝肾功能受损。  

目前,还没有哪一种减肥药适合单纯性肥胖儿童,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减肥产品。

儿童要减肥 首先看“内分泌”

有些家长反映说,对于孩子是否肥胖心里没有底。儿童肥胖的原因有许多种,有些是饮食造成的,而有些是因为疾病造成的继发性肥胖,所以家有“小胖墩”的家长,最好能够带孩子到儿科或者是内分泌科进行仔细检查。  

儿童肥胖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对于一些儿童期的生理性肥胖,一般医生会建议家长多助于合理饮食。而疾病引发的肥胖,则需要中药或者是西药的配合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引起一些并发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减肥药    危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