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东三岁女童被后妈打碎颅脑而死

广东三岁女童被后妈打碎颅脑而死

www.ibabyzone.cn2013-01-10 09:24:39来源:腾讯新闻

元月1日,广东清远市清新县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致使一名幼儿受伤,经送院救治无效于前日死亡。案发当天,清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当晚22时许,在清远市人民医院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

元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天,而对于3岁的小佳来说,却是她生命中最昏暗的一天。这一天,小佳惨遭“准后妈”曾某殴打,出现神志不清、呕吐等症状,当晚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术后的小佳病情逐渐出现恶化,前日下午被医院宣告死亡。

抢救无效,幼小生命惨别人世

7日上午9时多,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市人民医院,在重症监护二区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小佳。

据市人医重症监护二区主治医生介绍,1日晚11时,医生对小佳实施了开颅手术。小佳被送至市人医前,在清新县人民医院做了CT检查,据CT显示,其“左额顶部硬模下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左枕骨骨折,左侧大脑半球密度降低,疑为脑水肿。”

1月5日,小佳被初步诊断为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已没有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生命。1月7日,小佳病情继续恶化,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5时多离开人世。

双亲离异,“准后妈”殴打女童

在医院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小佳的亲生父母,其母吕女士一见到记者,眼泪不停地往下流,其父许先生坐在一旁沉默不语。

吕女士今年22岁,河南周口人,2008年4月,她与比她大十几岁的湖南男子许先生经人介绍相识,很快过起了同居生活。2010年2月,生下了女儿小佳。2011年初,孩子一岁多时,两人因感情不和分手。许先生经人介绍,很快与现任女友曾某同居,平时他在工地上干活,小佳由曾某照看。

“刚开始时她对我小孩还可以,在一起一个多月后,她开始打小孩。我发现这一情况后,想带着孩子离开她,但她每天都跟着我,我走到哪里她跟到哪里,晚上睡觉怕我走还把房门反锁。”许先生说。

“她平时经常打小孩吗?你有没有制止过她?”记者问。

“她基本上每天都会打小孩,有时我看不过去了跟她吵架,还打了几次架,她总是以死相逼,我实在没办法。”许先生无奈地说。

捐献器官的愿望终未实现

1月5日,许先生从医生口中得知小佳的病情后,表示愿意替孩子捐献器官。

“当时医生说接近脑死亡了,基本上没有救活的希望,我想把她的器官捐献,让她的器官活在别人身上,也算给我们留一个念想。”许先生说。

关于是否捐献孩子器官,吕女士持有不同的意见。

就在双方意见不一的情形下,小佳的病情急剧恶化,7日下午因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各方面因素,截止记者发稿时止,捐献器官的愿望未能实现。

关于事件的最新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申文 张大岗

■警方声音

曾某涉嫌故意伤害幼儿因有身孕被依法取保候审

元月1日,广东清远市清新县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致使一名幼儿受伤,经送院救治无效于前日死亡。案发当天,清新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当晚22时许,在清远市人民医院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

经初步调查,元月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曾某(女,35岁,湖南省怀化市人,租住在清新县太和镇东村)独自在出租屋内照顾其男友许某与前妻所生的女儿许某佳(湖南省衡阳市人,2010年2月出生),由于许某佳不停哭闹,导致曾某产生了厌恶情绪,遂用手打了许某佳,致使许某佳倒地后受伤,随后将其送院治疗,但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于前日下午死亡,经医生鉴定为颅骨碎裂。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对其当天故意伤害许某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由于犯罪嫌疑人曾某怀有身孕,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已对其依法取保候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三岁    女童    后妈    打碎    颅脑    而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