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海购奶粉出问题后很难索赔

海购奶粉出问题后很难索赔

www.ibabyzone.cn2013-01-07 09:17:03来源:互联网

如今,“海购”奶粉越来越受年轻妈妈们的推崇,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超量被卡、在运输过程中有破损索赔困难等,消费者只能“要么退回,要么签收默认”。日前,家住武昌的的彭女士就碰到了这样一件难事。

奶粉“爆罐”,签收还是拒收?

日前,彭女士接到投递员电话得知,国外亲戚邮寄来的奶粉到了,但部分奶粉有破损。等她赶到现场才发现,7罐奶粉中竟有3罐破损,纸箱内奶粉撒得到处都是。“我是委托EMS报的关,为何报关的时候没告诉我破损呢?”彭女士认为奶粉罐破损是速递公司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

这家速递公司武昌揽投部相关人士称,客户的奶粉罐体是纸质的,外包装是很薄的纸盒,里面也没有垫衬,本就容易受损,但具体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现在也无法查证。最后经过协商,速递公司赔偿了破损奶粉80%的金额。

据悉,如今“海购”奶粉已渐成趋势,但问题随之越来越多,如超量被卡、运输出现破损等等,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往往两头为难。

可拿“CN24通知单”索赔

一次“海购”多少奶粉合适?速递业内人士表示,按目前海关的规定,奶粉在2.5公斤以内不征税。也就是说,市民一次海购奶粉最好控制在2.5公斤以内。

该人士称,一罐奶粉从海外邮寄最终抵达消费者手中,经历的环节十分繁琐,一般要经过境外收件邮局、境外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境内国际邮件处理中心、邮局转运中心和基层邮局等六七个环节,期间还有检疫部门消毒、抽检,海关查验等。“每到达一个环节,速递部门都会将一批邮件卸下,按不同的目的地分类后再重新分发。”也就是说,造成奶粉“爆罐”的原因,很可能是在这一系列中的某一个环节造成的。

该人士提醒,由于物品邮路远、时间长,“海购”应尽量选择金属材质罐状包装的奶粉,这样比较不易受损,另外在外包装内应多放置泡沫、塑料袋等进行填充,可以起到加固作用。

市民收到奶粉,若发现包装甚至奶粉破损该如何处理?该人士表示,市民应多留个心眼,要注意留意与邮件送达的是否有一张“CN24通知单”,这是速递部门开具的邮件破损记录单。

如果邮件在入境时就损坏,就会有一张“CN24通知单”作为记录说明,这张单据是在速递工作人员和海关工作人员双方在场的情况下开具的,并会有双方的签字认可。市民可根据单据,向卖家反馈,由其向境外速递部门提出索赔。“没有这张单子,也就是说并非在入境前造成的。”市民可据此向速递方协商赔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海购    奶粉    索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