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民办幼儿园餐具抽检合格率低

民办幼儿园餐具抽检合格率低

www.ibabyzone.cn2012-12-18 09:23:07来源:互联网

孩子在幼儿园吃得好不好?安不安全?这是每个家长关注的焦点,其中就包括餐饮具的消毒安全。11月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市本级民办幼儿园为主,对25家幼儿园的250批次餐饮具进行了抽检。

抽验批次中,

总体合格率为77.2%

温州等地曾爆出民办幼儿园餐饮具消毒不过关的情况,引起了我市广大家长的担忧。为此,市食药监局专门针对市本级民办幼儿园使用的餐饮具进行抽样检测。

从此次抽验的25家幼儿园情况看,抽验的250批次中,合格的有19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77.2%。其中的14家幼儿园餐饮具检测全部合格。

“可以说总体情况是比较好的,合格率在80%以上的有19家。”当然,也有个别幼儿园仍不重视餐饮具消毒。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处长郑树才介 绍,经过检查和抽验发现,造成总体合格率偏低的原因,主要是有个别幼儿园甚至未对餐饮具进行消毒,有的消毒柜已损坏却检修不及时,导致不具备消毒效果,说 明有关工作人员的消毒意识还比较薄弱。

同时,对于已消毒的餐饮具要存放在专用密闭保洁柜中,防止再次污染,但有些幼儿园却缺乏这方面的保洁设施,虽然对餐饮具进行了消毒,但由于存放中保洁不到位,造成了再次污染,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整改后仍不合格将被处罚

据了解,目前市本级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的餐饮具消毒意识较强,消毒设施配备也相对到位,情况比较好。当前,监管的重点将放在市本级近60家民办幼儿园。

郑树才介绍,目前,已要求有问题的幼儿园进行整改。下一步,还将根据每个幼儿园的实际情况,逐一上门督查指导,进一步完善食堂功能布局和添置必须的餐饮具消毒设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保洁,确保每个幼儿能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同时,还将开展幼儿园餐饮具的再次集中抽验,如有单位餐饮具第二次检测仍不达标,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予以曝光。

当然,考虑到有的民办幼儿园经费有限、就读学生较少等现状,在餐饮具的消毒方式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如简便的,可采用煮沸消毒法,让餐饮 具在100℃水中作用10分钟以上。同时,消毒后的餐饮具要自然滤干或烘干,不应使用手巾、餐巾擦干,以避免受到再次污染,并将其及时放入专用密闭式餐饮 具保洁柜(间)保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民办幼儿园    餐具    抽检    合格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