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州有望从幼儿园到高中均免费教育

广州有望从幼儿园到高中均免费教育

www.ibabyzone.cn2012-12-05 09:13:41来源: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政府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社会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市发展改革委邓宏永副主任介绍,广州研究延长免费教育年限,或向高中和幼儿园延伸。

邓宏永透露,免费教育年限向高中或者幼儿园延伸,但具体方案并未定。同时,广州还将打造我国南方职业教育培训基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建设1—2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等院校,基本建立起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型社会。

《规划》还提出,到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3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300元。“十二五”期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3.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120万人以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率达70%以上。继续扩大社保覆盖面,到 2015年,全市居民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4/10万、3.5‰以下。

“十二五”期间,户籍人口年均自然增长率控制 在7.2‰以下,到2015年户籍人口总数控制在860万以内。到2015年,全市文化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50%以上。建设国际体育名城取得重大进展, 群众性和竞技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到2015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60%。建设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再创新成效,广州日益成为国内外旅游者向往的目 的地,到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1.8亿人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广州    幼儿园    高中    免费教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