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西城区从年底开始8所中小学的翻建、扩建工程

西城区从年底开始8所中小学的翻建、扩建工程

2012-11-26 09:34:18来源:宝宝地带

上午,在徐悲鸿中学初中部,校长张琳向记者们展示了学校在抗震加固工程中新建的“天光画室”。此次抗震加固不仅让学校的校舍安全级别更高,还同时改造了学生宿舍,并为学校建了4个“天光画室”,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生们的住宿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记者了解到,历时3年的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全市校安工程累计改造学校1261所,校舍657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10亿元。在全市中小学抗震加固工程结束后,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小学入学高峰,西城区今年年底还将启动多所中小学的翻建和扩建工程。

西城区教委房管基建处主任赵宾杰介绍:育民小学将把原铁十小的校舍翻建成育民分校,此项工程计划明年年底完成。顺城街一小将添建一座教学楼,该工程后年初完工,届时可扩招3个班。明年3月,自忠小学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将开始扩建,计划用一年时间将面积扩建到1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后广平小学也将开始扩建工程,现在4000平方米的教学楼也将扩建到1万平方米,计划明年9月1日完工。同期进行曙光幼儿园的迁建工程,现在的曙光幼儿园变为后广平小学的操场,曙光幼儿园迁建,教学楼面积从3000平方米扩大到6000平方米。

为疏解西城区外迁人口,育翔小学将在回龙观建新校,计划可容纳48个教学班,年底开工,预计后年9月投入使用。另据了解,畿辅中学和北纬路中学也将进行翻建。13中分校将在翻建中建成风雨操场、食堂和地下停车场,解决学校配套设施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西城区    中小学    翻建    扩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