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没配安全座椅的车发生车祸婴儿磕破头

没配安全座椅的车发生车祸婴儿磕破头

2012-11-26 09:14:26来源:宝宝地带

雨天路滑,漳州的肖师傅,高速上仍一路快车,出了车祸。情急间,后座上,奶奶怀里不到一岁的婴儿,撞到前座,磕破脑袋。

这事就发生在光棍节前一天。当时正在路面巡逻的古田中队中队长简宝金接到警情,立即和民警赶了过来,将这一家四口送往蛟洋卫生院救治。经过治疗,东东脱离了危险。

事后,这条救人的微博,被一大队微博发表,受到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大赞,古田中队民警是“有爱交警”。

民警提醒,儿童特别是婴幼儿乘车,应格外留意,几大误区应避开。

许多家长习惯抱着儿童乘车,这是相当危险的。在极端情况下,巨大的力量会让孩子脱手而出,紧接而来家长的惯性还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挤压。

一些家长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觉得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可以保护孩子。而事实上汽车前排座椅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针对成年人设计的,不适合儿童。

不少家长们在车内放置许多玩具、零食。发生事故时,儿童很可能会因为撞击到一些较硬的装饰物或玩具而受伤。如果儿童在吃零食的时候,碰到紧急刹车,则可能会造成窒息。

交警提醒,儿童乘车,最好向发达国家学习,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研究表明,使用安全座椅,可使潜在伤亡率下降70%。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安全座椅    车祸    磕破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