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环卫工人制止女孩在路上大便被打

环卫工人制止女孩在路上大便被打

www.ibabyzone.cn2012-11-20 09:18:35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早晨,洪山区北港佳和云居小区门口发生的一幕让市民唏嘘不已:一名女童在人行道拉大便后,57岁的环卫女工陈九春上前提醒家长及时清理,没想到对方恶语相向,甚至大打出手。拉扯中,陈九春的左手掌心被对方的伞划破。 

谈及早上遭遇

环卫工眼泪直往外流

事发洪山区丁字桥南路410号。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女孩及其家长已先行离开。在小区门口右侧的人行道边,记者看到几摊还未来得及清扫的污物和手纸。

记者找到被打的环卫女工陈九春师傅。“我真的太气愤了,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对我。”说起早上的遭遇,陈师傅气得眼泪直往外流。

在人行道边,陈师傅脱下橡胶手套,陈师傅的左手无名指和小指根部掌心有两道红红的血口,伤口周围浮肿,好在及时涂了碘酒。陈师傅说,这是对方在用伞柄打自己时被划伤的。

陈师傅告诉记者,打人的是一名婆婆和一名年轻女子,婆婆60岁左右,上身穿红色外套;年轻女子戴眼镜,30多岁,两人都是卷发。

早上8点多,陈九春看到有小女孩在地上拉大便,于是上前提醒,让站在一旁的两位家长把地上的便便清理一下,对方称先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再说。

陈师傅说,大便拉在地上,不仅污染路面,还会被路人踩到,执意要对方将大便清理完再走。没想到对方两人竟动起手来,操起伞柄就朝陈师傅身上砸。

目击者王先生说,婆婆抓着环卫工的衣服不放,年轻女子就用手打环卫工,“环卫工头发都弄散了,女子还用脚踢环卫工,撮箕(扫把)被踢翻了,连鞋也踢飞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路过市民看不下去了,一个50多岁的男子和小伙子上去将三人拉开,自始至终,环卫工都没还手。

见到粗暴一幕

小女孩吓得嚎啕大哭

王先生称,就在两位监护人打环卫工的时候,大约3岁多的小姑娘被晾在一边,不知所措,吓得嚎啕大哭。

在大家的劝阻下,两名家长这才带着小姑娘离开,临走时,年轻女子还骂骂咧咧。

王先生说:“两人在公共场所大打出手,太失态了,而且是当着小孩的面打人,这会对小孩幼小的心灵造成不良影响。”王先生自己也是一名孩子的父亲,孩子有8个月大,他认为小孩内急是人之常情,但在公共场合大小便之后,一定要及时清理,不要给别人造成影响。

目击事发一幕,王先生将经过发在微博上,引来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认为, 两位监护人真丢脸;也有网友提出市民的道德素质还有待提高;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指责这对母女的同时,我们街头的厕所是不是太少了?

城管部门呼吁

环卫工需要大家尊重

昨天,武汉市城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家长对孩子负有监护和看管责任,尤其是在公共场合,若小孩扔垃圾或者大小便,家长应该及时进行清理,以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该负责人表示,环卫工进行劝阻是履行工作职责,两位监护人的行为违反了《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当事人应受到5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此事对环卫工带来了伤害,当事人还应向环卫工道歉。

目前武汉市正在大力推行城管革命,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变化,环卫工人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都应该爱护城市环境,尊重环卫工的劳动,尊重他们的人格,城市环境需要每位市民来共同维护。见习记者谭德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环卫工人    大便    被打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