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济南将建立幼儿教师师德黑名单

济南将建立幼儿教师师德黑名单

www.ibabyzone.cn2012-11-06 09:14:42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最近虐童事件频发,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幼儿教师师德的关注。11月5日记者从历下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将建立幼教师德黑名单,对于黑名单上的应聘者一律取消聘用资格,从源头上避免有道德缺陷的人进入幼教队伍。

上个周末,历下区教育局正式聘请11位“社会监督员”,他们凭借证件可以进入历下区任意一家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师德也是他们检查的重要一项。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书记陈叶翠作为历下区首批“社会监督员”的一位,在启动仪式上领到了她的证件,凭借这个证件她无需提前预约,就可以进入任意一家历下区幼儿园进行突击检查,查看教师上课的情况,幼儿园的办园情况。目前像陈叶翠这样的“社会监督员”一共有11位,从现在起他们的任期为1年。

记者看到“社会监督员”的证件正面写有“社会监督员”字样,背面是其个人信息,包括照片,姓名、工作单位,证件编号等信息。在入园检查后发现的问题,“社会监督员”可直接与园长沟通,也可以联系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或者向教育部门的分管局长甚至是局长直接反映。据了解,除了聘请“社会监督员”进行监督外,历下区还健全教师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将道德建设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内容。此外,对于那些缺乏师德的教师历下还要建立一份黑名单,将这些教师的不良行为记录在案,用人单位通过查阅黑名单,即可知道应聘者的经历,让这些缺乏师德的教师无处遁形,不能混入幼教队伍。

“对违法违规的幼儿园将实行‘一票否决’。”历下区教育局局长陈仕学表示,除了对违反职业道德的教师进行“一票否决”外,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幼儿园一经查实也将取消办园资格。陈仕学表示,师德教育作为幼儿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体现的是教师的一种自觉行为,它的底线就是法律,对于教师的师德教育,首先是要对教师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让教师做到依法做事,在依法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制度、考核、树立榜样等手段,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具有预见性,对所开展的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应提前做出判断,与家长及时沟通,听取家长意见。教师还应学会与家长沟通的艺术,通过多开家长会,与家长进行交流,减少误解。

(原标题:历下将建幼教师德黑名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济南    建立    幼儿教师    师德    黑名单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