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立体玩具书可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立体玩具书可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www.ibabyzone.cn2012-11-05 09:38:10来源:新浪育儿

《嘟嘟熊画报》2013年第一期封面

立体玩具书是一种在欧美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儿童益智书,它既是“书本”又是“玩具”, 可读,可看,可动,还可玩;立体玩具书赋予幼儿妙不可言的感受,跳出传统平面的书的限制范围,创造了三度立体的空间,美妙的艺术美感,视觉图像让幼儿在翻开书本的瞬间,立刻会体验到不同的造型设计跃然纸上,提供了一个让幼儿可以“动”手去“玩”的对象,创造了一个“玩中学,学中玩”的立体阅读环境,把阅读变成知识的探索与发现。

立体玩具书孩子非常适合孩子的认知特点,幼儿的认知特点,遵循孩子自己动手,从手动、眼动到心动、脑动的发展过程而设计。让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伴随着肌肉、神经、手、眼睛、大脑等各种感官的刺激,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发育;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求知欲;培养幼儿对书的亲近感,有利于孩子从小养成爱书的习惯以及对事物的理解能力。

目前国内也出版了一些非常优秀的的立体玩具书,值得一提的当属《嘟嘟熊画报》。它被誉为中国第一本玩具画刊,不仅仅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图画书,搞怪、新奇跃然纸上,还结合了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以及著名儿童插画家创作的原创手绘作品,可以堪称为中国第一本玩具画刊。童趣的故事,精美的画面,在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下,通过好玩的互动立体形式展示给小读者,能让小读者爱上阅读,快乐学知识,这就是立体玩具书的魅力所在。

当您看到一本书让孩子在打开时会眼睛发亮,忍不住“哇”的叫一声,忍不住伸手去抓时。那么这个伴随着孩子主动和非常愉快的心理体验的过程,是一次惊喜的阅读体验,于是他会对下一本书有更多的期待,会主动地再去翻看下一本,而且容易对阅读产生更好的记忆。所以有人把立体玩具书比作是“诱饵”,是培养孩子爱书的“诱饵”,是孩子求知的“诱饵”。 编者曾经看到孩子在体验《嘟嘟熊画报》互动游戏时,玩的不是一般的游戏,玩的是立体的游戏,孩子们动手又动脑,快乐学知识。

互动游戏刊在游戏中加入转盘、抽拉、轨道、粘贴等手工工艺,可以吸引孩子去触摸,去滑动,去转动,去掀动。她还有很多的机关,有跳出来的,有藏着的,有转动着会变化的,这就会吸引孩子主动去动,去揪,去拉,去旋转,去摊开,去打开,去窥视,去推,去折等等。互动游戏刊中的手工工艺让游戏形式更丰富,增加了孩子的动手体验,引导孩子进行参与式阅读。

对孩子来说,阅读本身就是游戏。立体玩具书除了图画文字外,大量的互动设计并不是只为了装饰和好玩,富有创意的互动机关设计是为了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图书的内容和意义。结合最新的参与式阅读理念,设计出巧妙的立体形式,生动、立体地诠释故事。吸引人的图画和文字,再配上巧妙的互动立体设计表达是最适合孩子们的。

据悉《嘟嘟熊画报》最近又全新推出百变玩具刊,每期都采用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材质,发声书、洗澡书、舞台书等。立体玩具书就是一个很好的让孩子自己动,从手动、眼动到心动、脑动的过程。为了能帮助孩子养成自己动手探索发现的习惯,促进孩子的发育,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求知欲。这种用各种新颖奇特的形式吸引着孩子,让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伴随着肌肉、神经、手、眼睛、大脑等各种感官的刺激,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发育,我们希望更多的出版物能注重孩子自己的探索求知,保护着孩子的求知欲,让孩子爱上阅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立体玩具书    激发    阅读兴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