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个半月的重症婴儿被遗弃在儿研所

3个半月的重症婴儿被遗弃在儿研所

www.ibabyzone.cn2012-10-31 09:15:07来源:北京晨报

“3个半月的婴儿被遗弃在儿研所。”一条微博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并引发对弃婴父母的声讨。昨天中午12点半,一名3个多月的女婴被遗弃位于朝阳 区雅宝路首都儿科研究所一层西北方向门诊候诊椅上。经院方证实,女婴身患胆管闭锁。昨晚7点半,女婴被送至专门接收弃婴的和平里医院救治。

老妇人将婴儿丢弃

“我中午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儿研所看病,在外科门口等待时,听见长椅上有婴儿的哭声。左右张望也不见有家长出来抱孩子,我就告诉医院保安了。”发 现孩子的刘女士回忆,孩子用三层红色棉被包着,只露出一张脸和两只小手。“孩子哭得小脸紫青,小手不断地摇晃,很可怜,听保安说是一名老妇人将婴儿放在长 椅上的。”

医院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事情已经交给朝内派出所处理,被弃女婴已被医院收留。“大约是在下午一点半左右,两位警察同志来登记询问,将孩子暂时留在我们医院,等派出所填写手续后,送至专门接收弃婴的和平里医院。”

治疗难度堪比脑瘫

昨晚7点半,和平里医院住院部儿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刚刚被送来的被弃女婴。孩子没有哭闹,很老实地在一位老先生的怀里熟睡着。女婴被送至病房后,医院值班医生马上进行接收手续,并准备给婴儿做全方位检查。

“是个不到四个月的小女孩,孩子患有胆管闭锁。这类病不常见,对于婴儿是很严重的病,治愈的程度跟脑瘫的几率差不多。”负责将婴儿送至和平里医 院的是儿研所一位魏姓老先生,他将孩子一路抱着送至病床。“孩子现在状态还成,不哭闹了,一路上也没有折腾,在医院的时候喝了点水,没怎么吃东西。”魏先 生说,孩子的脸色发黄就是因为胆管闭锁的缘故,这个病不但难治还会引起其他器官的衰竭。“孩子还这么小,不知道能挺多久,真是可怜。”

“我这两年一直负责将被遗弃的孩子送到相关医院。去年我一共送了十几个孩子,今年算是少的,加上今天的女婴一共是3个。这些孩子或多或少都是生了病的,本身就受到病痛折磨,又被家长遗弃,我看着真心疼。”魏先生心情沉痛地说。

引发网友极大愤慨

“这是要干吗?孩子是无辜的。”“不管孩子有没有病,生了就要负责到底!”弃婴一事被网友发至网上,引发网友的极大愤慨。

对于女婴被弃,首都儿科研究所的池主任表示,医院不止一次发现被遗弃的孩子,并多以患病婴儿为主。“很多家长认为把孩子遗弃在医院,就能使孩子 接受治疗。但是我想和这些遗弃孩子的家长说,不能把这当成解决问题的方法。孩子有病,如果家里经济有困难,可以通过就诊的医生和院方反映,由院方帮助家长 联系基金会或者相关组织,帮助孩子筹款等。将孩子直接扔在医院是很不负责的表现。”

接收孩子的和平里医院儿科值班医生表示,女婴接收后会进行全面的检查和长期观察。“3个半月的孩子还太小,除了胆管闭锁以外可能还有其他隐藏的疾病,需要长期观察。”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者张静雅

(原标题:重症女婴被弃儿研所长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重症    婴儿    遗弃    儿研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