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我国农村白血病患儿数量增加很快

我国农村白血病患儿数量增加很快

www.ibabyzone.cn2012-10-30 08:47:51来源:中国网

本报10月初连续报道了菏泽单县双胞胎姐妹身患白血病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不断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电话求助,皆因家里有患白血病的儿童,但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

10月23日至25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治疗血液病的医院了解到,很多家庭因孩子患有白血病致贫,而医院也陷入一床难求的窘境。

10月23日,莱芜高新区小山村村民许升学致电本报,称自己9岁的儿子许岩烁今年5月在省立医院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儿子治病,家里已 经花费15万元,负债累累。“我们已经找到骨髓移植的配型者,现在北京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看是否完全匹配。”许升学说。但是,面对30余万元的高额手 术费,一家人犯难了。“家里的一套房子也卖了,农村的房子赶不上城里的,只卖了3万块钱。”许升学讲起此事时显得一筹莫展。

23日至25日,像许升学一样向本报求助,因孩子患血液病而致贫的家庭多达4家。24日,临沂市河东区美埠镇杨湖村的杨先生称,自己10个月的 双胞胎男孩均被查出患白血病。他说:“我在工地上做技术员,对象没工作,为给小儿子治疗已借了6万多元,可仍差几十万元治疗费。”

在齐鲁医院儿科血液病房里,来自农村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占了大多数。菏泽成武农村的张女士介绍,她有个女儿前几年因为白血病夭折,没想到刚出生没多久的儿子又患上了这个病。张女士说,自己邻村的也有几个孩子得了白血病,因为没钱救治,死了一个。

据济南血液病医院企划部主任周华介绍,目前很多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来自农村,经济条件比较困难。“治疗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元,光做骨髓移植手术就要三四十万元。”

24日,齐鲁医院儿科病房一位护士介绍,治疗白血病患者的床位已经满员,现已收治60多名血液病儿童患者,白血病儿童患者占大多数。欢欢、乐乐的父亲李志岭说,他们早上8点就赶到齐鲁医院排队挂号,“但是24日和25日的床位已经排不上了,只能等26日了。”

不单是齐鲁医院,省城其它医院如山东省立医院、济南血液病医院如今也是一床难求,两医院的患者床位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已排满。省立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血液内科医生介绍,山东省人口9000多万,按照约4/10万的发病率计算,省内白血病患者不下3万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农村    白血病    患儿    数量    增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