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幼儿园明年增加学位达2.3万个

北京幼儿园明年增加学位达2.3万个

www.ibabyzone.cn2012-10-26 09:13:19来源:新京报

明年是北京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昨天在“北京市纪念陈鹤琴先生诞辰120周年大会”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北京将再增加2.3万幼儿园学位,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目前北京幼儿入园压力已经大大减轻。

入园高峰有望“退潮”

据介绍,为缓解入园难,2011年北京颁布实施的《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2013年)》提出,市、区(县)3年投入49.6亿元,规划建设并改扩建769所幼儿园,增加学位7.5万个。

明年是北京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幼儿园将再增加2.3万学位,随着入园高峰“退潮”和近几年幼儿园的扩容,北京幼儿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根本缓解。

适龄儿童入园率超九成

据统计,目前北京幼儿园总数为1607所,其中公办园1010所。从去年起,教育部门办园的生均定额从每生每年200元提高到1200元,并以此为标准为部门和集体办园提供生均定额补助。

今年起,北京对提供普惠性服务且考核合格的民办园也将给予补助,非教育部门办园补贴从生均1200元提高到3000元。市教委预测,待明年“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后,全市户籍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可达到95%以上,常住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将达到90%以上。

将对幼儿教师进行培训

近期,教育部发布《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对幼儿发展水平给出参考标准。严禁幼儿园提前学习小学教育内容,严禁小学举办各种形式的入学选拔考试,严禁小学一年级以任何理由压缩课程或加快课程进度。昨天,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正在制定计划,将对幼儿教师进行相关培训。

■ 新闻背景

今年是陈鹤琴(1892-1982)先生诞辰120周年,北京市昨日召开纪念大会。陈鹤琴是中国现代幼儿教育事业的奠基人。

“活教育”是陈鹤琴教育思想的核心。有感于中国传统教育的弊病,以及当时我国所面临的民族生存危机,陈鹤琴明确提出“活教育”的目的在于:“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

针对目前的教育现状,昨日与会专家认为,陈鹤琴的教育理念仍然是中国教育包括幼儿教育应有的目标。

(原标题:幼儿园明年增2.3万个学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幼儿园    增加学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