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化妆品标准遭到质疑

儿童化妆品标准遭到质疑

www.ibabyzone.cn2012-10-24 08:56:00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2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 《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提高儿童化妆品生产“安全门槛”。

指南规定,儿童化妆品是指供年龄在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使用的化妆品。所有明示适用于儿童的化妆品,均应按照要求申报;未明示适用于儿童的化妆品,其产品包装不得以图案或其他形式显示或暗示为儿童用化妆品。

指南要求,儿童化妆品应最大限度地减少配方所用原料的种类。选择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时,应坚持有效基础上的少用、不用原则,同时 应关注其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儿童化妆品配方不宜使用具有诸如美白、祛斑、去痘、脱毛、止汗、除臭、育发、染发、烫发、健美、美乳等功效的成分。此外,儿 童化妆品应选用有一定安全使用历史的化妆品原料,不鼓励使用基因技术、纳米技术等制备的原料。

专家认为,指南中“应少用或者不用香精、着色剂、防腐剂等原料”等表述,并未对添加物质的具体含量给出明确的限量要求,此外“应选用”“不鼓励”等说法比较模糊,可能在执行中遇到困难。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原标题:儿童化妆品标准被指“太模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化妆品标准    遭到    质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