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中国“鹰式教育”被英国媒体关注

中国“鹰式教育”被英国媒体关注

www.ibabyzone.cn2012-10-22 09:06:49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因教子网络视频走红国内外、被网民称为“鹰爸”的中国父亲何烈胜引发了外媒的关注。近日,何烈胜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回应社会争议,称自己训 练孩子的初衷是让其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并希望通过个人案例,唤醒中国社会对教育的反思和回归。他认为,所谓的“鹰式教育”,就是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断崖式的 环境,发挥小孩潜能,逼迫小孩成长,使其成才。

来自南京的中国企业家何烈胜因帮助早产并可能脑残的儿子多多强壮身体,一直用严苛方式训练多多。他在今年年初要求4岁的多多只穿内裤在雪地里跑 步和做俯卧撑。其视频一放到网上就一炮走红,引起社会争论。下半年,何烈胜又要求多多独自出海,参加帆船比赛。今年中秋,何烈胜再次带着多多在雨中登上了 海拔3700米的日本富士山,历时15小时。何烈胜称其教子法为“鹰式教育”,并撰写了同名书籍。

在被问到让年仅4岁的多多进行15小时的爬山训练,是否是为了出名时,何烈胜否认称,自己的初衷是让多多有一个强壮的身体,能够康复,不要成为一个拖累社会、拖累家庭的残疾人。他认为自己的训练是非常注重科学的,并注重训练的保护。

在视频里,4岁的多多在雪地里只穿内裤哭着做俯卧撑引起了很大争议。何烈胜澄清说,多多没有哭,他只是带有哭腔。他进一步强调,与多多的身体可 能造成的生命的残疾相比,任何训练都不残忍。香港反虐待儿童组织的杰西卡・何曾认为,这些训练活动对多多这个年龄的儿童来说,可能构成虐待儿童行为。何烈 胜回应称,杰西卡永远不会体会到一个面临痴呆痛苦的儿童所要承受的损伤。

对于外界是否赞成其教育方法,何烈胜表示,一开始理解的人不多,但后来支持的人越来越多。他指出,中国孩子大多比较娇惯,总在温室之中成长对孩 子非常不利。他认为,通过多多的这件事,可以唤醒大家对教育的反思和回归。他希望通过个人案例,呼吁社会不要溺爱、娇惯孩子,让孩子能够不仅感受阳光,也 要感受风雨、雷电,这样对他们的成长有利。

谈到“鹰式教育”,何烈胜强调,父母教孩子应该向老鹰教小鹰一样。他说,小鹰成长到一定程度时,老鹰会把小鹰推下山崖,然后小鹰在坠落山崖的一 瞬间,拼命拍打翅膀,从此学会飞翔。“所谓的鹰式教育,就是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断崖式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发挥小孩潜能,逼迫小孩成长,使他们能够成才, 作为一个借鉴和参考。”

(原标题:英媒:中国家长“鹰式教育”再次引发争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鹰式    教育    英国媒体    关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