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岁女童被吓傻8岁还不会说话

1岁女童被吓傻8岁还不会说话

www.ibabyzone.cn2012-10-18 09:06:04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女儿已经8岁了,可她还像个一岁半的孩子!”昨天,在郑州市华山路一出租屋内,来自南阳的尚先生夫妇守护着女儿,眼含热泪――7年前,女儿受到小狗惊吓,智力似乎定格下来。几年来,掏光了家底花去30多万元却查不出病因,“希望有人能帮我们一把。”

悲戚

一岁多点被狗吓 至今不会说话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华山路三官庙村,尚先生租的一室一厅房屋,除了一张床、电视机外,几乎没有其他家当。40岁的尚先生哽咽着说,他和 妻子是南阳方城人,8年前,独生女儿小薇出生后身体发育正常,7个多月会叫爸爸妈妈,11个月就能走路;小家伙还会给别人打招呼,说“再见”。

然而,这幸福的一幕,却在2005年10月31日下午4点多钟,发生了大逆转。当天,尚先生的妻子带女儿在房前玩耍,一条流浪小狗看见小姑娘手里握着饼干,便冲了过去,把她手里的饼干叼走了。

“当时孩子才1岁零一个月,吓得‘嗷’地叫了一声,双眼向上翻着一屁股蹲地上。”尚先生说,女儿目光呆滞、浑身抽搐,随后还发烧。事发次日,夫妻俩抱着女儿赶到郑州市中心医院治疗,在医院住了10多天院,查不出啥问题。可事发至今7年过去,女儿不再说话了。

愿望

渴望名医早日查出病因

尚先生夫妇称,7年来,他们带着女儿跑遍河南医院,找过儿科、脑科、精神科等相关科室专家会诊,结果显示,女儿的生理发育、脑发育以及听力等方 面,和同龄人没啥区别。也咨询过康复机构,试图通过人为诱导促使孩子张口说话,可是康复机构给出的说法是,尚未查清病因前,没法对其展开针对性训练。

爸妈愁得眼泪哗哗,8岁的小薇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她的一双小手不时塞嘴里,咿咿呀呀地叫着,一会儿不脱鞋蹦到床上,一会儿去卫生间接盆水,独自玩耍。过了一会儿,尚的妻子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女儿喝水

“民间有高手,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找能人支招,瞧瞧闺女得的是啥病?咋治才好?”尚先生依旧相信女儿的病有救,“这些年失去的记忆,我坚信能弥补过来。”

(原标题:1岁多点遭狗吓 8岁小姑娘“长不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岁    女童    吓傻    8岁    说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