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父母要根据手足口病信号来预防

父母要根据手足口病信号来预防

www.ibabyzone.cn2012-10-15 09:06:51来源:信息时报

每年5-7月、9-11月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患病后通常出现发热、食欲不振和咽痛的症 状,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手掌、脚掌以及臀部出现红色皮疹。极少数患儿病情较重,特别是EV71感染患儿,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不 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专家提醒说,在手足口病的高峰期到来之际,勤洗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预防措施,此外,对儿童常接触的地板、玩具、桌椅等进行消毒也是必 要的手段。

症状:体温偏高伴随疱疹

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儿童感染手足 口病毒后,比较明显的症状则表现为手足口部位的疱疹,有时臀部与肩部也会出现疱疹,症状轻微的患儿几天后可自愈。手足口病的疱疹是单个的,泡水较少,且主 要分布在手足口部位,少量分布在臀部和膝盖。

初期症状患者通常精神萎靡,不爱动,没有食欲,病情加重者会出现发热同时伴有手足口疱疹等典型症状。如果儿童主要表现为持续的高热、精神萎靡,不爱动,甚至出现呕吐、易惊,家长就应特别注意,一旦孩子的病情有恶化势头,应立即送医院诊治。

预防:讲卫生勤洗手勤消毒

手足口病其实是儿科常见病,虽然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疫苗,但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98%的患者是轻微患者,一般无大碍。但家长也不可对手足口病 忽视,生活中应做到加强防控,减少孩子接触传染的机会。专家提醒说,手足口病多发季,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合,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温度 适宜,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同时,勤洗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预防措施,此外,对儿童常接触的地板、玩具、桌椅等以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等也是必要的 手段。如果是在室外,宝宝玩耍后吃饭前,只要用绿尤美免冲洁手液给宝宝喷一喷,搓一搓手,就可以有效杀灭多种致病细菌,杀菌率达到99.999%,让宝宝 远离手足口病的骚扰。

(原标题:手足口病凶猛,父母看准信号严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       信号    预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