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泳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新生儿泳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www.ibabyzone.cn2012-10-10 08:55:01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脖子套上一个专用的小泳圈,在一个盛有温水的泳缸中游上十几分钟,近年来,这样的婴儿游泳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父母的青睐。近日,记者采访中发现,随着龙宝宝扎堆出生,这项新生儿的“运动”也异常火爆,不少医院泳疗中心游泳的新生儿增幅达到三分之一,许多新生儿想游泳甚至要排队等待。

模拟羊水环境 新生儿泳疗受家长追捧

28日下午2时左右,刚出生两天的扬扬在爸爸的陪同下在妇儿医院婴儿泳疗中心游泳。虽然扬扬刚出生不久,但是头套小泳圈的他在泳缸中游的十分起劲。

“都说这是模拟羊水的环境,对孩子发育好,再说也给孩子留个纪念。”另外一位准爸爸边拿着单反相机忙着给游泳的儿子拍照,边对记者说道。

差不多短短半小时时间,记者发现就有四拨家长带着小宝宝到泳疗中心游泳,一时间甚至还出现了短暂的“排队”。

龙宝宝扎堆出生 新生儿游泳一年增三分之一

据了解,因为产科病房楼还在建设中,目前受空间限制妇儿医院泳疗中心只设置了4个泳缸。护士吕雪感叹,目前这4个泳缸已远远满足不了家长的需求,“因为今年出生的龙宝宝多,所以泳疗中心的人气也格外旺,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游20多个孩子,有时候预约不上的家长只能排队等。而且现在因为条件限制只能先满足院内的新生儿,不接受院外孩子的预约,要不孩子更多。”除了龙宝宝扎堆出生的因素外,吕雪认为80后年轻父母对婴儿游泳等新生事物的认可、接受,也是游泳婴儿数量逐年增长的因素之一,“根据我们的记录,2005年总游泳人数是4924人,今年光刚刚过去的8月份就有526个宝宝,要是能增设泳缸的话,这个数目还得翻番。”

同样的火爆情形也出现在市立医院东院产科泳疗中心。“院内、院外的孩子加起来,今年平均每个月来游泳的孩子在1500人左右。”市立医院东院产二科护士长梁文化表示,今年的人数较之去年大约增加了三分之一。即便医院泳疗中心目前有10个泳缸,但是梁文化表示,这也仅能满足院内新生儿的游泳,对于院外有游泳需求的宝宝,医院泳疗中心只能择期开放。

新生儿游泳火 专家提示安全最关键

因为水压、水波等有帮助宝宝胸廓、肺部、大脑、骨骼肌肉发育等多种优势,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选择婴儿泳疗这种方式。不过面对医院泳缸“僧多粥少”的现状,不少家长也会选择社会上的婴儿泳疗馆、或者自己购买小泳缸让宝宝在家游泳。对此,梁文化护士长提示家长,婴儿泳疗首先需要家长关注的是感染问题,泳疗馆的泳缸泳圈是否及时消毒、水中加入的溶质是否足量等都至关重要;此外,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把婴儿放入水中难免存在溺水、呛水的危险,因此游泳过程中周围需要有懂得应急抢救的专业人员;同时,泳圈也要松紧适度,太紧的泳圈会导致婴儿窒息,泳圈太松又容易滑脱。

泳疗护士吕雪也表示,就日常工作看,虽然有宝宝能在泳缸中游的比较起劲,但是也不乏一进泳缸就睡觉或哇哇大哭的婴儿。因此她提示家长,最好在宝宝游泳前半小时喂八成饱,这样宝宝游泳时既不会因为吃得太饱睡过去,也不会因为饥饿而大哭。而且这样的宝宝游泳完适当喂点奶或水,会睡个舒服的长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    泳疗受    喜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