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60岁以上的老人与中小学生将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北京60岁以上的老人与中小学生将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www.ibabyzone.cn2012-10-09 09:11: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将为老人及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从今年10月10日起至11月30日,北京继续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2011年北京共有160多万市民接种了流感疫苗,其中享受自愿免费接种惠民政策的60岁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校学生有143万多人,流感样病例发病显著降低,集中发热疫情大幅减少,流感相关疾病住院人数减少。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国外相关研究表明,1-15岁儿童接种流感疫苗的保护效力为77%-91%;65岁以下成人接种流感疫苗可减 少87%流感相关的住院;60岁以上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保护流感相关呼吸道疾病的效力为58%;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27%-70%流感和肺炎相 关的住院。

负责人表示,并非任何人都适宜接种疫苗。像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活性成分、任何赋形剂、卡那霉素、硫酸新霉素、甲醛、溴化十六烷基三甲铵、山梨醇80等)过敏者以及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等,就不能接种疫苗。

负责人表示,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应遵循自愿、安全、有效的原则。

据悉,目前在我国使用的流感疫苗有两种: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国产和进口产品均有销售。北京市今年使用了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

至于选择国产还是进口疫苗?负责人表示,两者都安全有效,价格上的差异在于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的制作工艺和生产流程不同,由此生产成本不同,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选择使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老人    中小学生    接种    流感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