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湖北未受学前教育适龄幼儿达四成

湖北未受学前教育适龄幼儿达四成

www.ibabyzone.cn2012-09-27 08:48:42来源:长江商报

原标题:全省四成适龄幼儿未受学前教育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 通讯员 王艺园)“各级政府要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有提高。”昨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我省学前教 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称,截止到2011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2%。这意味着,仍有近四成适龄幼儿无学可上。

报告称,目前,我省有各级各类幼儿园4670所,在园幼儿(含学前班)为132.47万人。我省学前教育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城乡发展很不平衡。农村园数量仅有1379所,占总数的29.53%,而城市和县镇幼儿园占总量的70.47%,城乡差异大。

我省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缺口仍然较大。2011年全省尚有近40%的适龄幼儿未接受学前三年教育,学前教育资源体系离“全覆盖”还有较大距离。此 外,公办园资源短缺,民办园扶持政策缺失,二者在收费、师资、办园水平上普遍存在较大差异,致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难以彻底解决。幼儿园教师数量和质 量亟待提高。

为此,报告建议,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做到一个中心乡镇一个中心幼儿园,人口少的地域邻近乡镇合作办园。鼓励企业、民间资本投入幼儿园教育,引导其提供普惠性服务。同时,各级政府要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有提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湖北    未受    学前教育    适龄    幼儿    四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