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存30万入园免学费涉嫌非法集资

存30万入园免学费涉嫌非法集资

www.ibabyzone.cn2012-09-25 09:29:31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在幼儿园存30万就能当VIP学生 优先入园,还可免学费家长质疑非法集资,警方已介入

在幼儿园存30万

就能当VIP学生

优先入园,还可免学费

家长质疑非法集资,警方已介入

入读北京通州哈佛摇篮幼儿园,交纳15万~30万元的VIP费用,不仅优先入园,孩子就读期间还可免除学费,不过代价是这笔资金允许幼儿园任意使用。

目前幼儿园总园与物业产生纠纷,家长担心,一旦闭园,钱都打了水漂。

爆料:入园存30万成VIP,可免学费

近日,一位家长爆料称,去年孩子进入通州哈佛摇篮幼儿园BOBO自由城校区,为顺利入园,园方推荐了一项VIP计划:家长在幼儿园储存一笔30万元的现金,孩子就读期间可免除学费,离开时,园方会将这笔资金全数退还。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幼儿园武夷花园总园与物业合同到期,这位家长怕分校区受到影响,担心负责人携款潜逃,想要提前拿回30万元,却遭到拒绝。

他出具了当初签订的《哈佛摇篮幼儿园VIP协议》,规定所交费用在合同期间由幼儿园任意使用。

一位家住武夷花园紫荆园的家长坦承交过15万元,一位牡丹园的家长交过20万元,他们要求提前退还费用,但园方要求补缴前面的学费。另一位刘姓家长因孩子面临毕业,几经周折取回了15万元,但他称几位朋友均没有讨回。

园方:现在基本已退还

哈佛摇篮幼儿园总园园长张森与一位王姓负责人一起接受了记者采访。王先生说,哈佛摇篮体系在全北京共有7家幼儿园,有两所在通州区,发祥地和集团总部都在通州。

王先生说,向学生家长集资的情况在建园初期有过多次,目前公安部门已来询问过,“现在基本上都退还了”。针对多位家长称未退款的情况,王先生称,目前只剩下他的一个朋友未退款。

至于获得资金用途,王先生未做回答。

区教委:我们只管公立园收费

就此事,通州区教委办公室主任表示,该园确实是在通州注册的民办幼儿园。

针对收取VIP会员费的形式替代托儿费是否违规的问题,主任称:“教委只管公立幼儿园的收费,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应该由物价部门负责。”

主管幼儿园业务的王科长未接受记者采访,他通过办公室主任转达意见,称该幼儿园正与物业“走法律程序”,主管部门不便多谈。

律师:园方按出资程度分等级违法

北京市律师协会教育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庞标律师表示,幼儿园收取VIP费用,在受教育的权利方面,可能会按出资程度把孩子分成三六九等,造成人为的不平等,这是违法行为。

高档消费场所收取VIP费是趸交消费款项获得优惠;幼儿园收取高额现金,承诺毕业时退还,免收的学费,是变相的利息回报,两者有本质区别,是吸收公众存款行为。

庞律师表示,如收取费用总额巨大或涉及家长众多,该幼儿园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目前,记者已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公安部门。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存30万    入园    免学费    非法集资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