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学生致信300妇幼保健院希望取消幼儿入园乙肝检测

大学生致信300妇幼保健院希望取消幼儿入园乙肝检测

www.ibabyzone.cn2012-09-24 09:01:06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郑州女大学生致信300妇幼保健院

8月31日,河南商报报道,全国近七成幼儿园入园要检查乙肝,很多“乙肝宝宝”被拒绝入园。

昨日,郑州一位女大学生向300家妇幼保健院寄出呼吁信,希望他们不要为幼儿入园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昨日,在郑州东大街邮局,郑州市女大学生袁宥清(化名)把300余封装有“国家关于幼儿入园体检规定”的信件发出,目的地分别为河南、陕西、山西等地的妇幼保健院。

早在2010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就联合下发通知,入学就业时严禁检查乙肝,其中明确禁止幼儿园拒收乙肝儿童、禁止在入园体检中检测乙肝病毒标志物。

据统计,我国现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9月份是孩子入学时期,也是很多‘乙肝宝宝’父母发愁的时期。”袁宥清说,如果现在不呼吁,歧视只会继续。

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尚佳表示,乙肝传播途径只有三种――血液、母婴和未经安全防护的性行为,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等途径传播。因此,同工作、同吃饭、交谈、握手、拥抱,不会传染乙肝病毒。而注射乙肝疫苗是乙肝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大学生    致信    300    妇幼保健院    取消    幼儿入园    乙肝检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