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印度将立法禁止孕妇堕女婴

印度将立法禁止孕妇堕女婴

www.ibabyzone.cn2012-09-21 08:55:43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8日报道,为解决男女比例失衡日趋严重的问题,印度政府拟推出新法禁止怀女婴的孕妇堕胎,违反该法律的孕妇家庭最高可能受到全部家庭成员监禁7年的惩罚。

据悉,“重男轻女”的观念在印度民众中十分普遍,因为印度人结婚时女方通常要出高额嫁妆,所以许多印度家庭不愿意生育女孩,并把女孩看做经济负 担。据估计,过去十年来印度共有大约800万女婴遭堕胎,而且女孩在5岁以前夭折的几率要比男孩高一倍。这导致印度男女比例失衡问题日趋严峻。

印度当前的法律规禁止医生帮助孕妇检查婴儿性别或者进行“性别选择堕胎”,违者将受到最低罚款12英镑、最高监禁3年的惩罚。然而过去10年 中,仅有463人因违反该法规受到起诉。印度女性和儿童发展部希望对该法规作出修改,将惩罚的范围扩大到孕妇的家人,因为通常是他们强迫怀女婴的孕妇堕 胎。

印度女性和儿童发展部一名匿名官员称:“孕妇通常是由家人带到诊所接受胎儿性别检测的,所以家人才是怀女婴孕妇堕胎的主谋,我们正尝试修改现有法规,对他们施以公正的惩罚,具体刑罚还没有确定,但可能是6个月到7年监禁。”

目前印度女性和儿童发展部已经将这项提议提交给司法部,以起草详细法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印度    立法    禁止    孕妇    堕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